【汽車族必看】二手輪胎的價格及挑選小技巧

推薦務必為汽車或者機車安裝正確尺寸的輪胎,對於汽車又或是機車的性能和不危險性來說很重要,輪胎尺寸規格必須能滿足行車要素以及駕駛對於汽機車操作性的習慣,因而駕駛必須瞭解汽機車輪胎的正確尺寸,在採買輪胎時才能夠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判別汽車或者是機車正確的輪胎尺寸其實不難,全部所需的資訊都能在車主手冊或者是車上的有些地方找出,除了輪胎正確的尺寸之外,推薦也要衡量其它例如載重指數、輪胎扁平比與速限指數等等細節。

汽車 輪胎 推薦

輪胎的規格名字簡易說明

以下我們將簡易說明幾個汽車及機車輪胎上的規格名字,推薦各位可以來看看,且更加認識自己車子的輪胎~

「輪胎外徑」簡易來說就是輪胎最外緣的直徑,「胎面寬度」則是指輪胎胎面紋路兩側的直線距離,「輪胎的全寬」為輪胎相較最寬的地方。「輪胎高度」顧名思義便是輪胎共有多高,換算方式為輪胎外徑 ─ 輪框直徑/2。「合適的輪框規格」即是根據輪胎效能的不一樣,輪框寬度可區別成標準輪框以及適合輪框兩種規格。「胎冠」表示汽車和機車的輪胎截面半徑,使用1公厘當成一單位。

以上即為我們推薦給大家汽車和機車輪胎規格名字的小情報,大家都學會了嗎?

汽車及機車輪胎使用的留意事項

假設各位遇到下列情形,銘記事前更換輪胎再執行駕駛。

✽情形【壹】:汽車與機車輪胎過度破舊

輪胎表層太過破舊或者是胎面上出現龜裂的情形,推薦一定要隨即更換輪胎。

✽情形【貳】:汽車及機車輪胎紋路高於耗用基準線

輪胎胎紋內部具備耗損註明,若產生接合或者是大於的情形,必須執行更換輪胎的動作。

✽情形【參】:汽車與機車輪胎遭遇碰撞出現起泡的景象

輪胎由於超載、漏氣、撞擊、穿刺、突起以及割破導致變型,假設高速行駛的時候,或許會發生爆胎的情況。

✽情形【肆】:汽車及機車補胎太過於頻繁

倘若輪胎補胎過分多次,可能會引發爆胎,並且,補胎太過於多次也指這組輪胎或許不適合自身的駕駛習慣。

✽情形【伍】:汽車以及機車輪胎使用時間過分長

即使輪胎胎紋依然相當深,高手一樣推薦3~4年之後就一定要定時給車行檢視是否該更換輪胎。

機車 輪胎 價格

影響輪胎抓地力的緊要緣故

以下我們將會推薦給大家影響汽車及機車抓地力的三個緊要緣故,立馬跟我們一併看下去唷~

✽影響緣故【壹】:輪胎類別以及材質

輪胎的製作程序中融合了眾多的材質,各式各樣配方製作出來的輪胎,不管在軟硬度抑或是耐久度上都會不相同,進一步影響到每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緣故【貳】:輪胎的紋路與構造

輪胎的紋路和結構會影響滾動時,胎面跟地面的接觸的面積、受力是不是均衡,從而影響到每一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緣故【參】:天候與路面情形

天氣與路面狀態對輪胎抓地力影響特別大,像是地面是否具有積水、砂礫與是不是下雨。

以上即為我們推薦給各位影響汽車以及機車抓地力的三個重要緣故,大家駕駛的時候,肯定要當心喔。

汽車 輪胎 評價

有關汽車輪胎及機車輪胎的壽命資訊

汽車及機車輪胎可使用多久和能夠行駛多少Km,為大多數的人挑選新輪胎時,首要考慮的兩個事項,儘管廠商都會供相關資訊,可是輪胎的壽命會遭受不少因素的影響,像是天氣溫度與自己的駕駛習慣等等。

一般四季輪胎的壽命通常最多在16萬Km上下,效能更高的則至多只能夠運用12萬Km左右,最後,最高機能的輪胎通常不可以運用超出4萬Km。

當各位在選擇輪胎的種類時,推薦絕對也要將輪胎的壽命衡量進去,特別是每一日皆會運用到車子的各位。

機車 輪胎 多久換

輪胎價錢與挑選小技術

現今物價不斷提升,大多數人認為新的汽車以及機車輪胎價格過度不便宜,於是開始考慮運用價格相較更低廉的二手輪胎,可是其實二手胎也區別成兩種種類,假設輪胎只有些許的耗損情況,抑或是客人添購新車,因為改裝而換下來的全新原廠胎,這些類別的輪胎,市面上稱做新古胎,價格大多是新胎的一半上下,除此之外,倘若為消磨情況相比明顯的類型,市面上則稱做中古胎,價格約略為新胎的33%,但是這類型的二手胎,由於較沒有保障,因此我們較不推薦大家使用。

市面上汽車與機車的輪胎類別滿多,萬萬不能由於價格便宜便衝動購買,假如想要挑選到正確的輪胎,我們推薦能夠在買前,檢驗輪胎上有無廠商貼紙,再來檢視輪胎外層的胎毛紋路有無落地過,最後再檢視輪胎胎壁上的編號與有效日期~

延伸閱讀

機車輪胎挑選概念,給你推薦最實用的 sop 流程

被PTT生火的輕型機車,低油耗環保機車推薦!

為何換機油都會被說「輪胎」該換了? 網曝店家心態| 生活 …

KeyWord

汽車 輪胎 規格,機車 輪胎 尺寸,機車 輪胎 ptt,輪胎 輪框,汽車 輪胎 更換

※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