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也有失敗的可能性!失敗的主因、補救方式一次大解密

人工植牙技術進展至今已很進步,通常而言成功率可達到90%以上,不過植牙手術如同其它醫療手術一樣,手術沒有人能保證一定會成功,一樣有可能會出現失誤的狀態。導致植牙失敗的因素很多,包含牙醫技巧不佳手術完的照料不當,也可能是患者自己的健康緣故所致,像是患有牙周病卻沒根絕,牙周不平穩使得牙骨不間斷散失,或是患者有糖尿病骨質疏鬆等症狀,使得牙骨生長及傷口癒合速度慢。還有哪一些狀況會對人工植牙手術造成風險呢?讓我們一起繼續看下去~

本文提供台中、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如果發生問題的時候可以做什麼?

失敗原因(壹) 術前評估不周、牙醫生植牙手法不良

解決方法-如果不想在人工植牙手術過程當中出狀況,建議民眾選擇植牙醫生之前,務必要知道醫生的成功案例,還要察看醫生是不是可詳細老練的介紹植牙療程,對在你提出的任何疑惑,是否可以給滿意的答案。

失敗原因(貳) 植體(人工牙根)品質不良

解決方法-諮詢植人工牙根(植體)時,必須確保醫生運用的植體是不是通過國民健康署與美國FDA認證,安全才具有保障。

失敗原因(參) 補骨補肉手術後、植牙手術後傷口遭到感染

解決方法-人工植牙期間任一個手術傷口都一定要細心照顧,抽菸、喝酒習慣會造成傷口不易痊癒、誘發感染的風險,傷口修復期間必須遠離菸酒。並且,吃東西以後也要謹慎清潔,照料得宜的傷口絕大部分會在兩週內慢慢消腫、消痛,假設傷口超過兩週成腫脹疼痛,可能有感染跡象需要早點回診由牙醫生處置。

失敗原因(肆) 植牙手術成功之後,口腔清潔未落實

解決方法-人工植牙一定要當真牙一樣清潔,假設不幸「植體(黏膜)周圍炎」上身,當口臭、刷牙流血症狀併發,於輕症時期趕快就醫去除牙結石,或許還有機會復原牙齦健康,假使已到了植牙嚴重鬆脫甚至脫落的階段,就一定要移除植體,再經歷一次長時間的補骨跟骨肉。植牙成功以後除了平時口腔清潔要做到位,銘記每半年要按時至牙醫診所洗牙、檢查植牙的情形。

失敗原因(伍) 植牙長久受力太過於大

解決方法-這類人工植牙失敗的情況,如果平時清潔習慣有做好,牙周健康、牙齒骨質要素都充裕,只須將舊有植體取出換上新的就能,不需要再度經歷補骨補肉手術的煎熬。特別要留意的是,假設植體採用便宜小廠,也許會發生植體、植體零件已停產又或是無法取得的情況,必須再一次挑選其它植體品牌。

植牙會失敗的因素有滿多,比如磨牙、肯咬堅硬物、牙齦萎縮、緊咬牙關等,長時間下來會使植體金屬的彈性疲乏,只需達到臨界點就可能直接斷裂而使得人工植牙失敗,雖然只要患者的牙齦和骨質條件良好的話,便只須請牙醫生將人工牙根取出且放入新的植體即可,不過推薦各位儘量避免這種失敗。

植牙手術成功不表示人工植牙的療程就終了且成功,推薦患者必須服從牙醫生叮囑正確的使用以及保養,讓植牙在嘴巴內存活一段時間才算是成功。

更多閱讀

想要知道舒眠植牙的費用嗎?來看看本篇介紹的費用資訊吧~

【有影】害怕疼痛不敢找牙醫?舒眠植牙讓身心壓力降到最低

人工植牙的過程注意這一點,成功率高達80%!!! @ 灰熊 …

※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