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添購空氣清淨機來改善過敏嗎?選擇前必定要先了解這些必讀的知識

在平均每 3 人中便有 1 人過敏的台灣,過敏幾乎等同於國民病。尤其到了季節交替的時候又或是空汙嚴重的時候,更為會嚴重影響到健康和日常作息!小朋友引發流鼻水和打噴嚏,大人促成注意力無法集中,失眠、焦躁、氣喘甚至於休克 。滿多醫師分享空氣清淨機:可以改善室內空氣品質,鎮靜過敏症狀, 但空氣清淨機不是『有買有保庇』,購入對了、運用對了,才可將效果發揮到極致,於是我們分享幾款空氣清淨機做為你們挑選時的參考。

 

空氣清淨機 ptt

 

空氣清淨機3大類別

□過濾型空氣清淨機分享

常常會看見的種類,各種各樣類型的高密度濾網,像是HEPA濾網、奈米濾網、微米濾網、集塵濾網等等,運用高密度孔隙的濾網來隔絕懸浮微粒。

□靜電型空氣清淨機分享

電暈集塵、高壓電濾淨、Plasma Electrostatic Precipitator,ESP等,皆是算此類型:運用高壓電流,吸收空氣中帶電的微粒。而靜電類型的機型,在產出電流的過程之中,也能夠釋出臭氧。

『過濾型』與『靜電型』這兩種類型,對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都有優良的隔離功效,並且能夠將髒污保留在機身內,再將乾淨的空氣送入環境之中。

□負離子型空氣清淨機分享

『負離子淨化空氣機』、『陰離子能量機』等,通過釋放出許多負離子到空間中,能和空氣之中帶正電的氣體分子、灰塵或是微生物融合,將其沾黏至地面、家具上,方便我們清潔。

 

空氣清淨機 除濕

 

各類型過濾技術比一比

□HEPA濾網分享

好處:不危險、過濾和集塵效果優秀

劣勢:耗材一定要定期汰換

□活性碳分享

好處:可去除VOCs、有害氣體、除臭效用出色

劣勢:難以處置固體微粒

□光觸媒分享

好處:可以清除細菌、沒有毒

劣勢:無法抵抗PM2.5

□靜電集塵分享

好處:無噪音、耗材低廉

劣勢:產出臭氧、過濾率無很高

□負離子分享

好處:沒消耗材料

劣勢:生產臭氧、過濾率無十分高

□電漿分享

好處:清除氣味、去除細菌的效用出色

劣勢:用電、產出臭氧

 

空氣清淨機 評比

 

分享空氣清淨機 ─ 除濕以及加濕功能

空氣清淨機有除濕、加濕功能等等,可以說是365天都很熱銷的產品。比如梅雨季節想要在屋內曬衣服的時候,就能運用除濕功能,避免屋內產生潮濕的氣味;或者在相當乾燥的冬季也可以將感冒的風險降低。我們分享幾款有除濕功能和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即便此類別相對較無除濕與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淨機來得昂貴,但如果想要隨時可以調控環境的舒適度,這項功能能夠說是不能缺少的。

 

空氣清淨機和除濕雙機融合好用嗎?

清淨和除濕功用二合一的機型,是以除濕為主要功用,清淨則屬輔助功用,除濕與清淨可使用的空間大小不一樣,清淨適合使用在小坪數,假使剛好合適用於除濕的環境大小,那麼清淨的力度也許會不足夠。我們分享此機器較適合使用在小坪數,又或是空氣污染較低的環境運用,假如想要比較好的空氣清淨效果,我們分享用於大坪數的除濕機和用於小坪數的空氣清淨機還是分開買會比較好。

 

空氣清淨機 2023

 

結論

想要挑選一台合適的空氣清淨機,要注意的事項真的滿多。我們分享幾款空氣清淨機,得出一台優秀的空氣清淨機需要有高CADR值、CCM值並且噪音量低,才能夠讓好的空氣品質維持更加耐久。打破迷思以後,就可以免認定高CADR值等於該機器的濾淨效用好,還一定要留意CCM 值及ERSANL,最後我們分享空氣清淨機要找到最合適自己的,還要將自家居住環境和生活作息都列入考量。

 

更多閱讀

空氣清淨機推薦(內有選手- 寵物板 – Dcard

[問題] 除濕機+空氣清淨機挑選- 看板E-appliance – 批踢踢實業坊

空氣清淨機求推薦!(內有選手) – Mobi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