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和機車的輪胎壽命有多久?可行駛幾公里?

推薦一定要為汽車抑或是機車裝置正確尺寸的輪胎,對於汽車抑或是機車的效能跟不危險性而言相當重要,輪胎尺寸規格必須可滿足行車要素和駕駛對於汽機車操控性的習慣,因而駕駛務必要瞭解汽機車輪胎的正確尺寸,在入手輪胎時才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判別汽車或是機車正確的輪胎尺寸基本上不難,完全所需的資訊都能在車主手冊或者是車上的有些地方尋找出,除了輪胎正確的尺寸外,推薦還衡量其他像是載重指數、輪胎扁平比和速限指數等等細節。

 

機車 輪胎 ptt

 

輪胎的規格名稱簡易介紹

下列我們將簡易介紹幾個汽車以及機車輪胎上的規格名稱,推薦大家可以來看看,且更加了解自身車子的輪胎~

『輪胎外徑』簡易來說便是輪胎最外緣的直徑,『胎面寬度』則是表示輪胎胎面紋路兩邊的直線距離,『輪胎的全寬』為輪胎相比最寬的地方。『輪胎高度』就字面上來看便是輪胎總共有多高,推算方式是輪胎外徑減去輪框直徑後再除以二。『適合的輪框規格』便是按照輪胎效能的不相同,輪框寬度能夠區分成標準輪框與合適輪框兩種規格。『胎冠』代表汽車以及機車的輪胎截面半徑,使用1公厘當一單位。

上述便是我們推薦給大家汽車與機車輪胎規格名稱的小資訊,大家都學會了嗎?

 

汽車與機車輪胎使用的留意項目

假設大家遇到下面情形,切記事先更換輪胎再執行駕駛。

▲情形(一):汽車和機車輪胎太過破舊

輪胎外層太過破舊或胎面上發生龜裂的狀態,推薦一定要立即更換輪胎。

▲情形(二):汽車及機車輪胎紋路超過消耗標準線

輪胎胎紋內有耗費標明,假使出現接合又或是高於的情形,務必要進行更換輪胎的動作。

▲情形(三):汽車以及機車輪胎受到碰擊產生起泡的跡象

輪胎由於漏氣、撞擊、穿刺、割破、超載與突起導致變型,若高速行駛的時候,或許會產生爆胎的狀態。

▲情形(四):汽車及機車補胎太過於頻繁

倘若輪胎補胎太過於多次,或許會促成爆胎,並且,補胎太過於多次也表示這組輪胎也許不適合自己的駕駛習慣。

▲情形(五):汽車和機車輪胎使用時間太過長

縱然輪胎胎紋仍然十分深,高手仍然推薦3至4年之後就必須定時給車行檢查是不是該更換輪胎。

 

機車 輪胎 尺寸

 

影響輪胎抓地力的重要緣故

下述我們將會推薦給大家影響汽車及機車抓地力的三個重要緣故,立即與我們一起看下去啦~

▲影響緣故(一):輪胎類型以及材質

輪胎的製程之中綜合了眾多的材質,各式各樣成分製做出來的輪胎,無論在軟硬度或是耐久度上皆會不相同,繼而影響到每一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緣故(二):輪胎的紋路以及構造

輪胎的紋路與結構將影響滾動時,胎面與陸地的接觸的面積、受力是不是平均,進而影響到每一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緣故(三):天候以及路面情況

氣象以及路面情形對輪胎抓地力影響很大,比方地面是不是有積水、砂礫和是否下雨。

上述便是我們推薦給各位影響汽車和機車抓地力的三個重要緣故,大家駕駛時,必定要留意喔~

 

機車 輪胎 推薦

 

關於汽車輪胎和機車輪胎的壽命資訊

汽車和機車輪胎能運用多久以及能夠行駛多少公里,是大部分的人選擇新輪胎時,主要衡量的兩個事項,儘管製造商皆會供給相關資訊,不過輪胎的壽命將會受到很多原因的影響,比如氣溫與自身的駕駛習慣等。

普通四季輪胎的壽命通常上限在16萬公里左右,性能更高的則最高只可以使用12萬公里上下,最後,最高機能的輪胎通常難以使用超過4萬公里。

當大家在挑選輪胎的種類的時候,推薦必定也要將輪胎的壽命考慮進去,尤其是每一日皆會運用到車子的大家。

 

汽車 輪胎 評價

 

輪胎價格和選擇小技巧

現今物價不斷提高,大多數人認為嶄新的汽車和機車輪胎價格太過於不斐,於是開始考量使用價格相比更平價的二手輪胎,不過實際上二手胎也區別成兩種類別,假設輪胎僅有一些的消磨狀況,或是消費者入手新車,由於改裝而替換下來的全新原廠胎,這幾個種類的輪胎,市面上叫做新古胎,價格絕大部分為新胎的一半上下,另外,倘若是耗損狀況相較明顯的類別,市面上則稱做中古胎,價格大約為新胎的1/3,但這類別的二手胎,因為較沒保障,因此我們較不推薦大家使用。

市場上汽車以及機車的輪胎類型滿多,絕對不能因為價格低廉就衝動購入,假使想要選擇到正確的輪胎,我們推薦可以在添購前,檢查輪胎上有沒有製造廠商貼紙,再來檢查輪胎外層的胎毛紋路有無落地過,最後再檢查輪胎胎壁上的編號和有效日期~

 

參考資料

#選購12吋後輪選擇 – 機車板 | Dcard

PTT[M.Benz] – 巨洋汽車x 胎哥車庫x F.R.T Club

[問題] 三代勁戰輪胎配置請益- 看板biker – 批踢踢實業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