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遇到這五種情況就一定要更換,大家千萬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推薦務必為汽車又或是機車裝置正確尺寸的輪胎,對於汽車或者是機車的性能跟安全性來看十分重要,輪胎尺寸規格務必可以滿足行車要素和駕駛對於汽機車操控性的習慣,因而駕駛必須瞭解汽機車輪胎的正確尺寸,在添購輪胎的時候才可以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判斷汽車或者是機車正確的輪胎尺寸其實不難,全部所需的資訊都可以在車主手冊或車上的某些地方發現,除了輪胎正確的尺寸外,推薦也要衡量其它如載重指數、輪胎扁平比與速限指數…細節。

機車 輪胎 多久換

輪胎的規格名字簡易解說

下述我們將簡易解說幾個汽車及機車輪胎上的規格名字,推薦各位能來看看,並且更為了解自身車子的輪胎~

【輪胎外徑】簡易來說即是輪胎最外緣的直徑,【胎面寬度】則是代表輪胎胎面紋路兩旁的直線距離,【輪胎的全寬】為輪胎相較最寬的地方。【輪胎高度】就字面上來看即為輪胎一共有多高,換算方式為輪胎外徑減掉輪框直徑後再除以2。【適合的輪框規格】就是按照輪胎效能的不同,輪框寬度能區別成基準輪框及合適輪框兩種規格。【胎冠】表示汽車以及機車的輪胎截面半徑,運用0.1公分當一單位。

以上便是我們推薦給各位汽車與機車輪胎規格名字的小資訊,大家都學會了嗎?

汽車及機車輪胎運用的留意事項

要是各位遇到下列狀況,銘記事先更換輪胎再執行駕駛。

✽狀況(1):汽車與機車輪胎過於破舊

輪胎表層過分破舊或者是胎面上出現龜裂的狀況,推薦一定要及時更換輪胎。

✽狀況(2):汽車和機車輪胎紋路超出消耗基準線

輪胎胎紋裡面具有消耗註明,如果出現接合抑或是高於的狀況,必須進行更換輪胎的動作。

✽狀況(3):汽車與機車輪胎遭受碰撞發生起泡的現象

輪胎因為突起、超載、漏氣、撞擊、穿刺和割破造成變型,若高速行駛時,也許會產生爆胎的情形。

✽狀況(4):汽車與機車補胎太過於頻常

如果輪胎補胎過分多次,或許會促成爆胎,除此之外,補胎過分多次也代表這組輪胎可能不適合自身的駕駛習慣。

✽狀況(5):汽車和機車輪胎使用時間太過於長

即便輪胎胎紋依然十分深,高手仍然推薦3-4年以後即一定要定時給車行檢查是否該更換輪胎。

機車 輪胎 尺寸

影響輪胎抓地力的重要因素

下列我們將推薦給各位影響汽車和機車抓地力的三個緊要因素,立即與我們一併看下去唷~

✽影響因素(1):輪胎類型以及材質

輪胎的製作過程中混合了諸多的材質,各式各樣配方製做出來的輪胎,不管在軟硬度抑或是耐久度上皆會不一樣,進一步影響到每一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因素(2):輪胎的紋路及構造

輪胎的紋路和構造將影響滾動的時候,胎面與地表的接觸的面積、受力是不是勻稱,進一步影響到每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因素(3):天候及路面狀況

天候和路面狀態對輪胎抓地力影響非常大,比方地面是不是有積水、砂礫與是不是下雨。

上述即為我們推薦給大家影響汽車與機車抓地力的三個緊要因素,各位駕駛時,一定要注意喔。

機車 輪胎 價格

有關汽車輪胎以及機車輪胎的壽命資訊

汽車及機車輪胎能使用多久與能行駛多少kilometre,是絕大多數人選擇新輪胎的時候,首要衡量的兩個項目,即使供應商皆會提供相關資訊,不過輪胎的壽命會遭受滿多因素的影響,如氣溫及自己的駕駛習慣等。

一般四季輪胎的壽命通常最高在16萬kilometre上下,效能更加高的則至多只可運用12萬kilometre上下,最後,最高效能的輪胎一般不能使用超過4萬kilometre。

當大家在挑選輪胎的種類的時候,推薦一定也要將輪胎的壽命衡量進去,特別是每一天都會使用到車子的大家。

機車 輪胎 ptt

輪胎費用和選擇小技巧

現今物價一直提升,大多數人覺得新的汽車和機車輪胎價格太過於高昂,於是開始考慮使用價格相比更為便宜的二手輪胎,但實際上二手胎也區別成兩種類別,假如輪胎僅有些許的耗費情況,又或是消費者添購新車,由於改裝而換下來的全新原廠胎,這一些種類的輪胎,市場上稱新古胎,價格絕大部分為新胎的一半左右,除此之外,要是是消耗狀態相比明顯的類別,市面上則稱做中古胎,價格大約為新胎的33趴,但這類型的二手胎,因為較沒保障,因而我們較不推薦大家使用。

市場上汽車與機車的輪胎種類許多,千萬不要由於價格便宜便衝動購買,倘若想要挑選到正確的輪胎,我們推薦能在買之前,檢驗輪胎上有無製造廠商貼紙,再來檢驗輪胎表面的胎毛紋路有無落地過,最後再檢查輪胎胎壁上的編號及有效期限~

推薦更多

汽車終極攻略:推薦換輪胎必要注意的3件事

怎麼比較不同品牌的雨刷?推薦5大購入重點!

[問題] 請推薦輪胎?:Realtime @ :: 痞客邦::

文章關鍵字

機車 輪胎 規格,汽車 輪胎 價格,機車 輪胎 推薦,輪胎 15吋,汽車 輪胎 壽命

※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