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用型吸塵器好處介紹 #直立式 #手持式

為了維持居家環境整潔清爽、讓生活品質提高,你便需要一台優秀的吸塵器。但是市面上銷售種種的吸塵器,有分為有線直立式或無線直立式,各家品牌具有各種的機種,每一個人在採買以前自然會經過各種天人交戰,本文章將推薦有線直立式或無線直立式吸塵器究竟要挑選哪一種才對?究竟該怎樣挑選才對?下列將告訴你2021必讀的挑選重點,使你輕鬆購入到最合乎你需求的吸塵器!

吸塵器 手持式

吸塵器的種類有哪一些?

吸塵器是現今家庭不能缺少的家電,更是家庭清潔的好幫手。很多的家電供應商致力於有線或無線直立式吸塵器的開發,目前有各種種類的平價吸塵器可挑選比較,要挑選適合每個家庭的有線或無線直立式平價吸塵器,第一步需要認識吸塵器每一個種類的知識。

吸塵器目前的產品規格非常多,大多可分:

○基於集塵方式:分塵袋式吸塵器、無塵袋式吸塵器
○基於集塵種類:分為乾式吸塵器、水過濾吸塵器『蒸氣吸塵器』、乾濕兩種功能的吸塵器
○基於外型:分為臥式吸塵器,直立式吸塵器,手持式吸塵器與桶式吸塵器

有線或無線直立式吸塵器該怎麼選?

有線的不一定都長得跟傳統臥式相同,某些手持或者是直立式的吸塵器也有便宜機種是製做成有線式的,採買以前真的要確保有沒有線,絕對不能購買錯,但是這種的吸力倒是都可以接受,並且一般吸塵器的電線長度約略在500~600cm左右,縱然插座位置在牆角,普通的小套房也是可以不需插拔便吸完全家,像這種情況其實就不必非得購入較不便宜的無線不可,便宜的有線用起來就十足了。

吸塵器 寵物

2021吸塵器挑選要點推薦

2021挑選推薦:集塵袋跟無塵袋式吸塵器
集塵袋式是機體內裝具有能夠替換式集塵袋裝,吸收的灰塵會進入集塵袋中,一次性集塵使用之後就能扔掉,碰到到灰塵的概率低,較好解決。但需定期換集塵袋且不環保,也造成後續使用成本提升。無塵袋式吸塵器則是運用集塵箱的方式,將吸入的灰塵收入集塵盒,集塵盒能夠水洗重複運用,相反開支的成本也較低。

2021挑選推薦:電源類型與續航力
電池種類有鎳鎘電池、鎳氫電池、鋰電池等等。相較之下鋰電池款雖說費用較高,但是因充電效率高、容量大,是最佳的選擇。續航力的挑選需依據居住環境的坪數大小來判別,如果是普通家庭較大坪數環境,添購續航力二十分鐘以上的商品較為優秀。

2021挑選推薦:機身重量和收納方式
挑選輕量可單手操控的商品較出色,推薦挑選兩公斤以下的吸塵器,清理的時候才不費勁。而吸塵器的收納方法有分壁掛式、直立式…,某些商品則是收納基座兼顧充電的功能,大大減少了收納空間。除了壁掛式與直立式之外,還有分有線與無線吸塵器,一般而言有線吸塵器品項是比較平價的。

吸塵器 無線 推薦

綜合手持式跟直立式優勢,雙用型成為現今主流

手持式吸塵器後續又被加以改造化成手持直立兩用的款式,價錢有較平價的也有較不斐的。從機器外型上看來,可以說是組合直立式跟手持式的優勢,區別在於當加裝了伸縮吸塵管以及地板吸頭,即是直立式吸塵器的型態,而拆掉中段的吸塵管、主機直接連接上狹縫吸頭,隨即變成手持式模式,最大優勢是體積小巧並且輕量,無論外出帶著抑或是居家空間清掃都十分便利,實用的清掃面積小至鍵盤電器、車內床底…零散的區域,大至床單、地板和天花板均可藉由不同的吸頭配件一機達成,不過缺陷是續航表現相對弱勢,比較合適短時間以內達成一次基本的打掃工作狀態。

2021吸塵器保養重點推薦

吸塵器是家務的好幫手,在使用跟保養方面,要小心這一些地方︰

2021吸塵器保養推薦一、紗門、紗窗、窗簾等等都可用吸塵器來打掃。在清掃紗窗、紗門的時候,推薦能在另一面用報紙墊著,這樣吸塵器可以更便利的將灰塵清掃潔淨。
2021吸塵器保養推薦二、吸塵器的外殼能使用稀釋過的廚房清潔劑清洗。
2021吸塵器保養推薦三、吸塵器不可吸水或者是油,以免損壞內部。
2021吸塵器保養推薦四、使用時不能貼近使用中高溫電器,如電暖爐,以免因此外觀變形。
2021吸塵器保養推薦五、在使用吸塵器時,可以先在濾網前端包上一層衛生紙再使用,一方面能防止濾網污穢,另一個優勢是能夠將使用完之後的髒物順便打包拋棄。

相關資料

2020最新~高質感、環繞音效一次滿足*優質電視不藏私開箱*

選擇電視尺寸也是一門學問!推薦6個小密技帶妳一起挑選家電3C~

【除蟎機推薦】Mr.Smart小紫UV除蟎吸塵器.讓我驅除塵蟎 …

標籤

吸塵器 評比,吸塵器 塵蟎 推薦,吸塵器 塵蟎,吸塵器 直立式,吸塵器 平價

※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