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曉得除濕機要怎樣選擇嗎?推薦你按照這個重點選擇就對啦!

除濕機為ptt鄉民評比2024年家中無可替代的家電之一,再怎麼說台灣屬於夏季炎熱的國家,每次梅雨鋒面跟東北季風一來,家中皆會變的十分潮濕,不光洗的衣服無法曬乾,就連睡覺的被套也為很難曬乾;且無論是寒冬抑或是梅雨季,潮濕的問題依然令人覺得十分麻煩;此外,保持家裡面乾燥,也可降低過敏兒出現過敏的頻率。而住在雙北的ptt民眾提起,家中12個月都會開除濕機調整濕度,因而使除濕機市場競爭刺激,各大品牌不光持續推陳出新,也有添加許多功用,比如組合空氣清淨機的功用,期望透過多功能的結合得到客戶信賴,那就來看看2024各除濕機在網路上的評比吧!

 

除濕機 推薦

 

除濕機種類有哪些?

2024年除濕機評比以及選購剖析溝通時常是ptt最熱門的話題,除濕機依據原理還能夠分A式跟B式以及除濕輪式三個類型。

○壓縮機式除濕機(A式與B式)

分「A式」跟「B式」,A式以及B式一樣為壓縮機型冷排設計,臺灣冬天往往是溼多雨的因此以B式除濕機較常見到,B式適用在天氣溫度範圍5˚C~35˚C,A式適用於溫度範圍15˚C~35˚C,和除濕輪相比之下除濕力較強,可用的空間也就較大,不過在低溫的空間下除濕功用會遭受影響並且在5˚C以下近乎失去除濕效能

○除濕輪式除濕機

除濕輪式無論天氣溫度高低並且一年四季皆是可使用的,由於是運用加熱器,運轉時會促成室內氣溫提升,故不太合適在天氣溫度較高的時候運用,也由於加熱的過程比較用電故耗電量也較高,並且能夠運用坪數比較小。

台灣氣候一向是潮濕多雨,面對潮濕的氣候,除濕機因而成為很多人家裡必需品,如果有購入需求能夠多加利用ptt所評比的除濕機文章當成購買參考,有利室內保持在最舒服的溼度之中。

 

怎樣看「除濕力」?

在2024年的ptt時常能夠看到有關於除濕機評比的文章,與網友諮詢到底除濕機要選擇哪一個種類的,以臺灣的氣候環境來說除濕機是每一個人家裡不能缺少的家電,怎樣挑選適合的除濕機?我們在挑選除濕機時會先按照網路上的評比的不一樣文章來當成選擇參考。除濕達人提出先看除濕機註明。這些在除濕機註明上已確實提供基本資訊。起初選擇除濕機的關鍵絕對要看懂效能指標才可以掌握該台除濕機的「除濕力」。除溼力是除濕機的效能指標代表在最佳狀況下,當日能除出多少L (公升)的水,因此除溼量是以L (公升)運算。照常理而言根據溫度與相對溼度的不一樣,一般除濕機上會註明兩種推算方式:室溫27˚C相對濕度60%又或是室溫30˚C相對濕度80%,一般除濕機會標明後者的數字,並且後者除濕力是前者的兩倍。臺灣由於在季風氣候區之內,故相對濕熱和溼,以台灣平均相對濕度80%來說,選擇除濕機的時候應該按照後者的數值為關鍵基準。

 

除濕機 省電

 

2024年ptt網友評比必看的除濕機防災知識

【壹】檢查家裡用的除濕機,假設是招回機種就萬萬不能再一次使用了,必須馬上聯絡生產商安排維修。

【貳】萬萬不可隨意拆除或是汰換零件,並且必須按時維修。

【參】因為除濕機功率比較大,不能夠運用延長線相連電源,儘量運用獨立插座。

【肆】假如想長期外出,務必關閉開關。另外除濕機運行時,人不能離開家裡面,以免事故出現。

【伍】除濕機不可使用於密閉的環境,不能淋雨或者是被衣服覆蓋,也不能夠置放於易燃物周邊。

【陸】想移動或者收納除濕機時,一定留意電源線是否不正常,以免短路促成火災。

 

睡眠時別運用除濕機

很多ptt的網友都不了解睡覺的時候是否能運用除濕機。2024年一篇很火紅的除濕機評比文章表示,儘量別於入睡的時候使用除濕機。這個評比文章說明,50%~60%上下的濕度為最安全的濕度,假使於密閉環境當中長時間除濕,也許會導致空氣過於乾燥,體質比較不好的人將感到肌膚不舒服。推薦于運用除濕以後,溫度與濕度都穩固時,再返回室內,這使用方式最不危險。並且提醒各位,長久出去抑或是睡覺的時候肯定要關閉電源迴路開關,那麼一來才能確定機器運轉安全。

 

除濕機 變頻

 

2024年ptt家電高手評比的除濕機運用重點

除濕機幾乎為本國人家中皆會購入的家電商品,而除濕機使用上有哪一些要點需留意呢?還不瞭解的大家一起來看2024年ptt家事達人評比的幾項必看眉角吧。

○【壹】除濕機如果被上下挪移之後,需使除濕機置放1~2小時(HR)再使用,平面挪移則最少等待半小時之後再運用比較好

○【貳】除濕機不可以擺放于窄小的封密環境

○【參】不可讓衣物抑或是其它物品覆蓋住除濕機的出風口,也別將濕衣物擺放在除濕機上面晾乾

○【肆】手潮濕的時候不要碰到除濕機的插頭

○【伍】家裡面沒有人或者僅有小孩時別使用除濕機

○【陸】除濕機插頭盡量別與其它家電產品共同運用電源

○【柒】長久不使用除濕機的時候要拔掉電源插頭

○【捌】除濕機只可直立放置,不可平放或倒放除濕機

 

相關資料

想買除溼機不知從何下手?日本人氣品牌除濕機大評比

春天空間防反潮推薦「這五款」高效除濕機

[挑選] 清淨機+除濕機/清淨除濕機挑選- 看板E-applia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