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大集合|想要選購乳膠床墊嗎?一起來看看吧!

正確地挑選床墊可以大幅度提升我們的睡眠品質。優秀的床墊供應我們身體充分的支撐功用,讓我們睡覺時可更為放鬆,這樣一來平常身體痠痛的情況便可以有效果地降低。市場上有很多床墊品牌,PTT 上也常常看見床墊的推薦文,假使稍微尋找就能發覺,床墊依照結構分記彈式、連結式、串聯式和獨立筒式等。常常被推薦的床墊類別很多,但是萬萬不能僅是依據網友推薦就挑選一樣的床墊,因為每一個人對床墊的愛好皆會不同,一定自己搜索床墊的知識,並且根據自身的需要選擇適合的床墊。

 

 

乳膠是什麼?它是怎麼形成的?

乳膠床墊為一款十分多人推薦的床墊類別,但乳膠床墊當中的乳膠究竟是什麼東西呢?基本上乳膠是一種從天然的橡木樹之中抽取的樹液,乳白色的黏性液體接觸空氣與溫度之後將會凝固成膠狀,因此才會被稱為乳膠。乳膠主要生長在赤道四旁的熱帶雨林環境,由於氣溫、土壤以及環境等等原因,這些地方的東南亞橡木樹品質十分優秀,現在主要提供乳膠原料的國家為馬來西亞、泰國以及印尼等。而為什麼它會被推薦用來製作床墊呢?基本上是由於乳膠被製作成床墊以後,可以讓床墊有防蟲、無毒和舒適不容易變形等好處。

 

乳膠床墊的厚度及使用方式

✽讓硬床變軟推薦運用厚度5-7.5公分的乳膠床墊:

運用厚度5-7.5公分的乳膠床墊就能夠有效的讓硬床變軟,不過一定注意床墊彈簧有沒有下陷的情況,倘若具有下陷的情形會推薦各位直接更換新的床墊。

✽讓軟床變硬推薦運用厚度7.5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

運用前必須確認床墊的支撐力是不是正常,由於乳膠床墊將會增添原本床墊的重量,若床墊已經下陷將推薦大家直接更換床墊。

✽讓舊床升級推薦運用厚度7.5-10公分的乳膠床墊:

運用之前務必注意床墊彈簧有無下陷的狀況,如果床墊已經下陷,會推薦各位直接更換床墊。

✽直接睡在地板或者床架推薦運用厚度10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

假設為直接睡在地板或者床架上的各位,我們推薦運用厚度10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

 

 

說明乳膠床墊防蟎抗敏的效果

乳膠床墊的製做材料是橡膠汁液中的橡膠蛋白酶,有驅蟲與防蟎的作用。

一般塵蟎喜歡有縫隙能鑽能躲之處,而乳膠床墊是一體成形製造的,表面幼滑沒縫隙,使塵蟎沒地方可以鑽,可以有效果的達到防蟎的功效,減低塵蟎附著,從而減低塵蟎的排泄物,針對抗敏防蟎就更近一步。

故,乳膠床墊是有防蟎功用的!易過敏的人不止推薦挑選天然乳膠床墊外,PTT鄉民還推薦能夠增加孔徑細微的防水保潔墊,加倍預防塵蟎鑽進床墊中躲藏,對於避免過敏的效果更出色。

 

如何辨別乳膠的種類?

1.辨別兩者的方法:味道

自然乳膠具有些微乳香的氣味,不過人造乳膠具有一些香精與化學藥品不溫和的味道。

2.辨別兩者的方法:色彩

自然乳膠床墊的色調一般都會比較黃,但是人造乳膠的色調近乎為純白色,推薦各位假使覺得床墊色彩太過於白就需要留意也許為人工乳膠。

3.辨別兩者的方法:氣孔

自然乳膠氣孔是不規則蜂巢式的,人造乳膠在製造時氣孔分佈非常具有規則。

4.辨別兩者的方法:摺皺

自然乳膠具有很多的摺皺與紋理,也具有細小的裂縫。人造乳膠床墊的表層相當平整幼滑。

5.辨別兩者的方法:延展性

自然乳膠的延展性非常出色,無論拉或捏都是不會斷掉的,相反的人造乳膠遭到拉扯時時常斷裂。

6.辨別兩者的方法:手感

自然乳膠手感非常舒服且彈力非常出色。不管按或扭曲都能立刻回復原本的樣子,PTT網友推薦各位於店家入手的時候都能先觸及看看床墊的手感以後再決定是否要購入。

 

更多閱讀

軟床、硬床怎麼選?掌握床墊挑選4大重點,輕鬆擁有優質睡眠

床墊知識寶典|第1頁- Lunio乳膠床墊

床墊推薦| 硬床?軟床?教你在橘家挑選好睡床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