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離式冷暖氣資訊總整理,購買前必看的三個小重點就在這

冷暖氣 冷氣

溫熱的夏令到來,多數人已經衡量著今年是不是要汰換運行多年已經老舊又不省電的冷暖氣。但要怎樣挑選新的冷暖氣呢?我發現入手有三項重點推薦給你,第一要透過空間大小預期估計冷氣的規格,確保安裝的冷氣功能可發揮十足的降溫功能;第二要衡量看看自己的需求是定頻又或是變頻冷氣;最後推薦你在機型之間運算功耗,簡單來說便是要選擇可省電的機型,祝各位發現適合自己又價格效能的冷氣機啦~

選購冷暖氣的三項重點

▲ 安裝考量:
首先要考慮的是,房間內是否已有留有窗型裝設孔。就算窗型冷氣裝設簡易,卻得挖個窗型孔讓冷氣能擺放在牆上,可是分離式變頻冷暖氣只要幾個小洞令銅管連結內外機,所以在不需要修訂原本的裝潢上,分離式變頻冷暖氣具備較大的優點。

▲ 功能性考量:
窗型冷氣可以選擇的位置較少,不可以和分離式變頻冷氣一樣安靜並且送風範圍廣,窗型冷氣受到機種的受限只可以左吹右吹。

▲ 省電考量:
目前節能減碳是我們這個年代推薦的環保概念,現今主打省電的冷暖氣機比比皆是,不只節能愛地球並且也省荷包,分離式變頻冷暖氣有較多元的機型,現今窗型冷氣機也推陳出新逐步有了變頻機型,但機型較少。最終採買時要推薦看 EER 值或者是 COP 值較大的才有省電的功能。

冷暖氣 變頻

推薦空調省電技巧–變頻冷暖氣不一定最省電?

變頻冷暖氣因擁有【頻率轉換器】的功能,所以能提供不同的電源頻率給壓縮機,使得壓縮機運行功能很靈活,冷氣的輸出也能夠隨室溫設置。即是開啟變頻冷氣以後,壓縮機能夠加速運行,迅速讓室內降溫,當室內溫度與設置值溫差距離漸漸靠近時,壓縮機不會停止運行,具體而言是以較慢的轉速運行,如此非但可保持室內恆溫,也可以避免壓縮機反覆運行的問題,難怪多數人推薦採購變頻式冷暖氣。

變頻冷暖氣的好處

變頻冷暖氣一共具有三個特色推薦給各位:降噪、省電與恆溫。

1. 降噪功能:變頻冷氣起初會以最高速運轉來設置室內溫度,即使引起不小的噪音,但是當室溫降到設置溫度時,便會以最低速度運作來大幅減少噪音,和傳統式冷氣不相同,無論運轉速度怎麼樣,噪音都會不斷出現。

2. 省電功能:藉由電流變換的頻率,控制變頻式壓縮機的運轉速度,由於開機時會具備強大的電流,如此就不需重複開關冷氣,以免過分消耗電力。

3. 恆溫功能:當溫度穩固時,變頻式壓縮機會以低速運轉,讓冷氣輸出和室溫達成平衡,要是溫度改變的話,變頻式壓縮機也會提升運行速度,冷氣溫度推薦設定在 26~28度較省電。

冷暖氣 變頻

推算冷暖氣適合坪數的推薦方法?

了解冷暖氣的省電功能和冷房功效之前,事先要明白的這一些單位:

▲ 消耗電量的單位一般來說是瓦(W),瓦數越低指省電功能佳
▲ 額定冷暖氣能力基準單位:kW
▲ 坪數換算公式為長(m) x 寬(m) x 0.3025。

了解以上換算之後,我們便能及時判斷合適的機種大小。
直營店販賣的冷氣機通常會註明合適的坪數,所以購買之前,推薦要事先瞭解房間坪數,才能夠選擇冷房作用合適的冷氣機。

冷暖氣 功能

冷暖氣的省電Tips告訴你們

一、減低打開冷氣的時間:冷氣打開就肯定會耗電,但假如你只是一時外出 1~2 小時,其實不必關冷氣。但家電3C高手提醒,這並非代表 24 小時都打開著冷氣最省電,整天開啟還是會讓電費一直提升。

二、絕對不能只調降溫度:通常冷氣配合電風扇能加速空間冷循環,不需要設置十分低的溫度就會使人感受清涼。

三、冷暖氣機也能夠能除濕:家電3C高手推薦開啟冷氣的除溼功能,不止可達到室內除溼的功效,還能省電。

四、自動功能相當省電:學校如果是裝置變頻冷氣,推薦將冷氣調校【自動功能】,此時當室溫減低到一定溫度時,可自動操作耗電量,並且使室內維持溫度。

五、拉上窗簾:太陽不停的直射進室內,倘若完全不拉上窗簾,不論冷氣怎麼樣吹,就是會讓人覺得不涼爽。

參考資料

[影音家電比較]客廳影音好享受必備電視-電視安裝推薦-mobile01電視比較~

冷氣哪一種比較好?除濕功能這麼用簡單又好上手!

教你看懂分離式冷暖氣是什麼,與窗型冷暖氣哪種更好@ 我 …

關鍵字

冷暖氣 推薦,冷暖氣 冷氣 推薦,冷暖氣 分離式

※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