床墊種類、規格(包含大小、尺寸、厚度),一篇看完全部床墊的知識!

當大家想要入手床墊的時候,會發覺床墊的類別及品牌諸多,大幅度超過大家的設想範圍,除了在商家、廠商以及百貨公司能夠買,我們也推薦各位可以在網路上選購床墊,且選擇有24小時(hr)之內到貨的服務。並且有關於這一些床墊的種類與品牌,各位是不是是否和PTT網友相同,不清楚該怎麼樣挑選呢?假使不想要花了錢卻購入到不舒適床墊的話,下述我們將會推薦給各位豐沛的床墊資訊,立即揪家人一起來看看吧。

 

 

獨立筒彈簧跟連結式彈簧有什麼差別?

組成獨立筒床墊的主要構造就是獨立筒彈簧,獨立筒彈簧由於為個別的單體,於是彈簧之間較不會有相互影響的狀況,很推薦運用在雙人床墊,而各位了解這些獨立筒彈簧為如何製作的嗎?PTT鄉民來解答,供應商會把高碳鋼條碾壓之後變成較為細的鋼線,再運用高溫烘烤製作成彈簧的狀態,最終再運用不織布把獨立筒彈簧各自裝起,且串成一長條的樣子,也因為使用不織布裝袋,因而也被叫做袋裝彈簧,各位在挑選床墊類型的時候,能夠選擇這種類型的床墊來增添睡眠的舒適度喔!

那麼究竟何謂連結式彈簧床墊呢?連結式彈簧床墊主要是經由串連的鋼線、彈簧粒及邊框的鋼線所組成的,由於側邊的彈簧有與邊框的鋼線相連接,因此在床上移動造成的正負壓,側邊的彈簧可以支撐住,並且連結式彈簧床墊與獨立筒個別獨立支撐的特性不相同,連結式彈簧床墊為互相連接支撐的,等同於是整張彈簧網在支撐身體的重量。

 

分辨天然乳膠與人造乳膠的6個方式

◎人工合成的乳膠床墊色澤貼近純白色,而自然乳膠床墊色澤偏黃。

◎人工乳膠則會帶有些微的化學氣味,而自然乳膠具有一種淡淡乳香味。通常供應商於製作時會在人工乳膠當中增添一點的香精來遮蔽味道,因此PTT網友較為不推薦對味道敏感的人使用人工乳膠床墊。

◎人工乳膠床墊非常平整且表面手感會非常滑潤,而自然乳膠具有自然的褶皺紋理且具有細小裂縫。

◎人工乳膠在定型時氣孔分布會相當規則,而自然乳膠床墊氣孔是蜂巢式的而不會有規則的排序。

◎自然乳膠手感舒適感以及彈力不錯,不管是壓或變形都可以立刻回復原先的模樣。

◎人工乳膠只須經過拉扯便很容易斷掉,而自然乳膠延展效果非常好,就算拉扯揉捏皆是不易斷裂的材質,因而比較推薦各位挑選自然乳膠的床墊。

 

5種市面上常見的床墊尺寸規格說明

◎單人床墊的尺寸寬度介在100~120,長度介在190~210(公分),推薦房間尺寸不怎麼大的人能夠買單人床墊即能,如此一來較為不占環境。

◎雙人床墊的尺寸寬度介在150~200,長度介在190~220(公分),房間尺寸較大的話,PTT網友推薦能放置一張。

◎學齡前的嬰兒床墊尺寸寬度介在80~100,長度為192(公分)。

◎兒童床墊的尺寸寬度介在80~100,長度為192(公分),爸爸媽媽千萬不要為了要節省花費便給小朋友購買過分大的床墊,並且床墊厚度也需為雙人床墊的一半會較合適。

◎進口床墊的尺寸屬於較特別的類別,且與本國的床墊尺寸有相當大的差別,常見到的規格尺寸203*153*32、203*193*32(公分)。

 

 

挑選優質學生床墊的三個秘訣

(壹)透氣與舒適是選擇關鍵

夏令天氣悶熱,即便宿舍具有冷氣,入睡的時候仍然常常感受到濕熱。我們身體在睡眠的時候會自動放出熱氣和濕氣來調節體溫,於是皮膚碰到床墊時便會出現悶熱的狀況。乳膠床墊有滿多排氣孔,可以有效地放出熱氣與濕氣,因此推薦想提高睡眠品質的學生能夠挑選天然乳膠床墊。

(貳)絕對不能忽略防蟎與抗菌

溫熱的環境經常促成細菌和塵蟎孳生,學生不但一定要定期清洗寢具,還推薦必須挑選可防蟎的床墊。塵蟎不喜歡乳膠的氣味,因此乳膠床墊相較矽膠床墊更為具有防蟎的效能,十分適合學生宿舍。

(參)選擇貼服身體的床墊

床墊假使太過於硬的時候,壓力皆會集中在身體比較重的地方,長久下來將導致身體僵硬,不過床墊過分軟時,便經常會支撐能力欠缺,導致身體疲憊以及緊繃。乳膠床墊有出色的支撐效能,可以降低身體壓力且服貼身體曲線,易如反掌地便可以達成紓壓的功效,因此PTT上許多鄉民非常推薦學生使用在宿舍裡頭。

 

說明床墊厚度與使用的方式

◎讓硬床變軟推薦運用厚度5-7.5公分的乳膠床墊:

運用厚度5-7.5公分的乳膠床墊便能夠有效用的讓硬床變軟,但必須注意床墊彈簧有沒有下陷的情況,若有下陷的狀態將推薦各位直接更換新的床墊。

◎讓軟床變硬推薦運用厚度7.5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

運用前必須確保床墊的支持力是否正常,由於乳膠床墊會增加原本床墊的重量,如果床墊已經下陷將會推薦各位直接替換床墊。

◎讓舊床升級推薦運用厚度7.5-10公分的乳膠床墊:

運用之前務必要注意床墊彈簧有沒有下陷的情況,假設床墊已經下陷,將會推薦各位直接汰換床墊。

◎直接睡在地板或者是床架推薦運用厚度10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

假使是直接睡在地板或是床架上的大家,我們推薦運用厚度10公分以上的乳膠床墊。

 

說明加裝床墊護邊的重要性

床墊護邊也可稱作是床墊增強邊框,各位假如還不清楚床墊護邊是什麼的話無妨,下面將為各位一一說明,趕緊一塊看下去吧!

首先床墊為拿來躺的,因此推薦大家買床墊以前務必要先試躺過才會瞭解是不是合適自己,而床邊大多的時候是用來坐的如上床下床、銀髮族夜晚醒來上廁所,抑或是媽媽晚上起身要幫小孩沖煮牛奶都會先有坐于床邊的動作,因此推薦床墊側邊便必須做額外的增強,這麼一來才能夠讓坐于床墊側邊的大家坐得平穩且方便起身,就不會由於沒有夠的支撐而滑下床,特別是家中長者皆是必須先坐于床邊一會後才能夠站起或者躺下,還有母親抱著小孩子要上下床,假使床墊沒有做護邊增強,是具有極大可能使人跌倒甚至造成慘重的傷害。

 

說明彈簧床墊跟彈簧之間的關係

床墊的軟硬水平絕大部份為床墊彈簧使得的,除了彈簧內徑與排列方式以外彈簧的圈數和線徑粗細也都會導致床墊軟硬度不同,而下列會各自介紹不一樣的影響原因。

(壹)線徑假如十分細的時候床墊便會更為軟綿綿,相對的若線徑過於粗的話床墊就會比較硬,而時常被推薦的連結式床墊通常就是將線徑粗細拿來調控床墊軟硬水平。

(貳)彈簧內徑較為小時就可置放較為多的彈簧,支撐能力與硬度就會較高,因而推薦喜愛床墊支持功用出色的大家能運用這樣的彈簧。

(參)圈數增添時床墊便會更加硬,可是因為滿多的彈簧被擺置在一樣的高度,因此床墊的彈力以及支持效能也會較為優良。

 

 

防止彈簧床凹陷的秘訣

(壹)別在床墊上執行踩踏或者跳躍的動作,以免讓彈簧床的支撐結構受損。

(貳)推薦購買高碳鋼類別的彈簧床墊,建議各位千萬不能因為較為低廉,便購買經常凹陷的鐵製類別彈簧床墊。

(參)推薦每30天就將床頭及床尾調換方向,使整個彈簧床墊受力可以達成均等的效果。

(肆)入手彈簧床墊的時候,必須向門市拿取保固書,保護自己的權利。

 

不知道舊床墊如何處理嗎?

有關汰除舊床墊的回收處理方法是基於目前每個地區清潔隊僅有的「收取」服務關係,而下方將處理方式分成能自己搬動床墊的人,跟不能自己搬動床墊的人兩種通路,推薦給大家查閱。

◎能自己搬動床墊的人

可以致電給所在地環保局清潔大隊資源回收專線,環保局推薦各位的重點是,處理淘汰舊床墊前第一步要與在地環保局清潔大隊聯繫好回收日期,這麼一來清潔隊才會于約定限期到府拿取汰除的舊床墊。

◎不能自己搬動床墊的人

可協尋家中旁邊的民營業者來處理淘汰的舊床墊。

 

相關資料

最用心的服務!床的世界美格蘭特villa飯店與睡眠王國格雷亞床墊評價分享

宜蘭市清潔隊枕山資源回收場舉辦床墊破碎機啟用- Yahoo奇摩 …

床墊清潔方式分享- 【敲好聊】準新人匿名交流|結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