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機車資訊-有關輪胎的壽命、尺寸與規格通通都在這

推薦必須為汽車或者是機車設置正確尺寸的輪胎,對於汽車或機車的效能跟安全性而言非常重要,輪胎尺寸規格務必要能夠滿足行車要件和駕駛對於汽機車控制性的習慣,於是駕駛必須瞭解汽機車輪胎的正確尺寸,在買輪胎的時候才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判斷汽車或機車正確的輪胎尺寸實際上不難,全部所需的資訊都可以在車主手冊抑或是車上的有一些地方發現,除了輪胎正確的尺寸外,推薦還要衡量其他如載重指數、輪胎扁平比與速限指數等等細節。

 

汽車 輪胎 價格

 

輪胎的規格名號簡易說明

以下我們將簡易說明幾個汽車和機車輪胎上的規格名號,推薦大家能來看看,且更加了解自身車子的輪胎!

『輪胎外徑』簡易來說便是輪胎最外面的直徑,『胎面寬度』則是代表輪胎胎面紋路兩邊的直線距離,『輪胎的全寬』是輪胎相較最寬的地方。『輪胎高度』就字面上來看就是輪胎一共有多高,換算方式是輪胎外徑減去輪框直徑後再除以2。『適合的輪框規格』便是依照輪胎機能的不相同,輪框寬度可以區分成基準輪框以及合適輪框兩種規格。『胎冠』代表汽車與機車的輪胎截面半徑,使用1mm當作一單位。

以上便是我們推薦給大家汽車及機車輪胎規格名號的小資訊,各位都學會了嗎?

 

汽車和機車輪胎運用的注意項目

假如各位遇到以下狀態,切記預先更換輪胎再進行駕駛。

◎狀態【一】:汽車以及機車輪胎太過於破舊

輪胎表層過度破舊或胎面上產生龜裂的狀況,推薦必須立刻更換輪胎。

◎狀態【二】:汽車與機車輪胎紋路大於耗費標準線

輪胎胎紋內有消磨註明,假使發生接合或者是大於的狀態,務必要進行更換輪胎的動作。

◎狀態【三】:汽車和機車輪胎受到重擊出現起泡的現象

輪胎因為穿刺、超載、割破、撞擊、漏氣以及突起造成變型,如果高速行駛時,或許會發生爆胎的狀態。

◎狀態【四】:汽車以及機車補胎過度頻繁

如果輪胎補胎過於多次,也許會引發爆胎,另外,補胎過於多次也表示這組輪胎或許不合適自身的駕駛習慣。

◎狀態【五】:汽車及機車輪胎運用時間過於長

即便輪胎胎紋依然很深,高手依然推薦3~4年之後便務必要定時給車行檢查是不是該更換輪胎。

 

機車 輪胎 評價

 

影響輪胎抓地力的重要因素

下面我們將推薦給大家影響汽車與機車抓地力的三個重要因素,立即跟我們一同看下去囉!

◎影響因素【一】:輪胎類型與材質

輪胎的製程中綜合了諸多的材質,林林總總成分製造出來的輪胎,無論在軟硬度或者是耐久度上都會不一樣,進而影響到每一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因素【二】:輪胎的紋路與構造

輪胎的紋路和結構將影響滾動的時候,胎面與地面的接觸的面積、受力是不是平均,繼而影響到每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因素【三】:天候和路面情況

天候及路面情形對輪胎抓地力影響相當大,像是地面是否有積水、砂礫和是不是下雨。

上列便是我們推薦給大家影響汽車與機車抓地力的三個重要因素,大家駕駛時,絕對要注意喔!

 

機車 輪胎 規格

 

有關汽車輪胎和機車輪胎的壽命資訊

汽車及機車輪胎能運用多久與能夠行駛多少km,為多數人選擇新輪胎時,主要衡量的兩個項目,縱然製造商都會供相關資訊,但輪胎的壽命會遭受很多緣故的影響,譬如氣溫與自己的駕駛習慣等。

普通四季輪胎的壽命一般最高在16萬km左右,性能更高的則最多只可使用12萬km上下,最終,最高效能的輪胎一般難以使用超過4萬km。

當各位在挑選輪胎的種類時,推薦絕對也要將輪胎的壽命衡量進去,特別是每天皆會使用到車子的大家。

 

機車 輪胎 推薦

 

輪胎價格和選擇小技術

現今物價持續提升,絕大多數人覺得新的汽車與機車輪胎價格太過不便宜,因而開始考慮使用價格相比更加低價的二手輪胎,但事實上二手胎也區分成兩種種類,假使輪胎僅有一點的耗費狀態,又或是客戶入手新車,因為改裝而汰換下來的新原廠胎,這幾個類別的輪胎,市場上叫做新古胎,價格大部份為新胎的一半左右,此外,如果是耗費狀況相比顯著的類型,市場上則稱做中古胎,價格大概為新胎的三分之一,但是這類別的二手胎,由於較沒保障,因此我們較不推薦各位運用。

市場上汽車和機車的輪胎種類很多,千萬不能因為價格便宜便衝動購買,若想要選擇到對的輪胎,我們推薦可以在購買以前,檢查輪胎上有無生產商貼紙,再來檢查輪胎外層的胎毛紋路有無落地過,最後再檢查輪胎胎壁上的編號以及保存期限~

 

參考資料

達人Andy老爹傳授「養車經濟學」!關於輪胎的迷思一個個破解

[問題] SUV輪胎推薦- 看板car – 批踢踢實業坊

#選購12吋後輪選擇 – 機車板 | 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