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響睡眠品質的主因-獨立筒床墊與連結式彈簧床墊的差別

挑選適合的床墊對於提高睡眠品質十分有效。傑出的床墊可供給身體比較足夠的支撐作用,讓身體有用地放輕鬆而且大大提升睡眠品質,這麼一來身體才能預防酸痛的情形。市面上床墊的類別有很多,許多網友皆會推薦自身鍾愛的床墊品牌,依照床墊的構造又可分成連結式、高回彈式、串聯式或者獨立筒式等等。若想要從形形色色的床墊類別之中快速找到合適自身的床墊,就不可僅是依據網友推薦的類別選擇,反倒務必先認知形形色色床墊的常識之後,再依據自身的愛好選擇。

 

 

床墊資訊:獨立筒彈簧、連結式彈簧

大家在選擇床墊的時候,時常看見抑或是聽到獨立筒彈簧床墊與傳統式彈簧床,那麼到底什麼叫做獨立筒彈簧和傳統式彈簧床?推薦各位一起來瞧一瞧下列對兩者的介紹唷~

基本上獨立筒彈簧就是將高碳鋼條碾壓之後變為較細的鋼線,再運用高溫烘烤製做成彈簧的樣子,最終再使用不織布將獨立筒彈簧各別裝起來並且串成一長條的樣子,這一些便是獨立筒床墊的基本結構,倘若各位是兩人睡同一張床,那將比較推薦使用獨立筒彈簧床。

而傳統式彈簧床主要是經由邊框的鋼線、串連的鋼線及彈簧粒所構成的,基於PTT網友分享的相關消息可知,由於側邊的彈簧有與邊框的鋼線相連接,因此在床上移動造成的正負壓,側邊的彈簧可以支撐住。並且傳統式彈簧床和獨立筒床墊個別獨立支撐的特性不一樣,傳統式彈簧床是互相連結支撐的,等同是整張床墊在支撐身體的重量。

 

不讓床墊凹陷的秘訣

△推薦買運用高碳鋼製作的彈簧床墊,建議大家不要由於鐵製造的彈簧床墊較便宜就肆意購買,由於鐵製的彈簧床墊會比較容易出現塌陷的情形 。

△選購彈簧床墊時一定向店家拿保固書,這樣一來才可保護自身的權利。

△於床上進行跳躍的動作,以免使彈簧床墊的支持結構損壞。

△推薦每1個月便將床頭跟床尾轉換方向,讓彈簧床墊受力可以達到平均的效用。

 

相關資料

如何挑選獨立筒床墊?專家親授4重點

如何挑選床墊?買床墊前必看的三大步驟

乳膠床墊好嗎?乳膠床墊優缺點大公開,以及適合誰購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