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手術風險篇-到底人工植牙&舒眠植牙的風險有哪一些?

大多的人于產生牙齒缺少的情形以後,也許會由於不瞭解人工植牙與舒眠植牙的原理,而挑選設置活動假牙或者是固定牙橋的方法來治療,牙醫生指出這兩種方法都會提高缺牙地方兩側牙齒的負擔,且會促成缺牙區域的骨骼下陷,以後若還想植牙,將大大的提升困難度,最後,假設治療時,病友過分緊張及焦慮,也會影響到治療效果。舒眠植牙相較於人工植牙便沒有這一些困擾了,且這兩種植牙方法在國外的牙醫領域,已具有數十年的歷史了,手法相當成熟。既然牙醫生這麼推薦人工植牙以及舒眠植牙,那麼兩者究竟具有什麼差異呢?馬上隨我們一同看下去吧。

本文提供台北、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簡單說明人工植牙的常見風險

只要執行手術就必定存在風險,就算是牙醫推薦進行的植牙手術也一模一樣。假如牙醫的人工植牙手術經歷不夠或是術前無詳盡檢查病友的情況,植牙手術中又或是手術以後發生後遺症的風險便會十分高,現在植牙手術常見到的風險有幾種,比如齒槽骨損壞、傷口感染發炎、神經感覺異常、傷口出血以及植體外露等。因而一定要挑選具有豐沛植牙經歷及許多人推薦的牙醫,並且在手術前令牙醫檢查及判斷自身是不是適合執行人工植牙,那麼一來才能夠儘量防止人工植牙手術的相關風險出現。

簡單說明減少舒眠植牙風險的方法

舒眠植牙手術其實和一般的人工植牙手術又或是all-on-4植牙手術的執行方法沒有很大的差異,但在執行舒眠植牙麻醉的時候沒有專業的麻醉器材與專業的麻醉師在旁幫忙植牙醫生,那麼就會具有非常大的風險,這是與人工植牙最不同的部分。同時,在進行舒眠植牙的手術之前,推薦植牙病友務必要和牙醫生詳細介紹自己的情況,使牙醫師評估風險以及患者是否適合執行麻醉,也推薦大家在執行舒眠植牙之前先去檢查一下有沒有慢性疾病又或是其它的症狀,將能大幅降低植牙風險。若患上了不適合執行麻醉的病狀,也萬萬不能隱瞞牙醫生,說到底選擇舒眠植牙手術就是為了使自身植牙進行得更為舒適,而不是要使植牙失敗的風險提升。

不少人或許都會覺得只須花費一次的費用進行人工植牙以及舒眠植牙,便可以終身不需再度執行植牙了,可是實際上這個概念為有誤的,牙醫生對此也提到,只要是植體就一定具有期限,且推薦各位絕對要找較為知名抑或是很多人推薦的牙醫生來執行人工植牙以及舒眠植牙,除了治療品質以及價格具有保障以外,未來植體損傷的時候,也不會出現找不到該院所的情況。最終,不單要做足功課,最緊要的一定還是大家平日針對牙齒的清潔,唯有每日認真的刷牙及按期的回診檢查,才可以使牙齒維持長期的健康。

更多閱讀

植牙、活動假牙、傳統牙橋哪個好?一張表分析優劣特點

#問植牙骨粉費用 – 牙齒矯正板 | Dcard

缺牙一定要植牙?植牙、牙橋優缺點風險一次解答 – 早安健康

※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