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輪胎遇到這五種情形就必定要更換,各位萬萬不可拿生命開玩笑!

推薦必須為汽車抑或是機車安裝正確尺寸的輪胎,對於汽車抑或是機車的機能和不危險性而言很緊要,輪胎尺寸規格務必要可滿足行車條件及駕駛對於汽機車操縱性的習慣,因此駕駛必須了解汽機車輪胎的正確尺寸,在購買輪胎的時候才能做出最正確的選擇。判別汽車或是機車正確的輪胎尺寸實際上不難,全部所需的資訊都能在車主手冊或者車上的有一些地方尋找到,除了輪胎正確的尺寸以外,推薦也要考量其它譬如載重指數、輪胎扁平比和速限指數等等細節。

機車 輪胎 規格

輪胎的規格名號簡單解說

以下我們將會簡單解說幾個汽車與機車輪胎上的規格名號,推薦大家可來看看,且更瞭解自身車子的輪胎~

『輪胎外徑』簡單來說便是輪胎最外面的直徑,『胎面寬度』則是代表輪胎胎面紋路兩側的直線距離,『輪胎的全寬』是輪胎相比最寬的地方。『輪胎高度』顧名思義就是輪胎總共有多高,推算方式是輪胎外徑減掉輪框直徑後再除以2。『合適的輪框規格』就是依照輪胎效能的不相同,輪框寬度可區別成標準輪框和適合輪框兩種規格。『胎冠』表示汽車與機車的輪胎截面半徑,運用一公厘當成一單位。

上述就是我們推薦給大家汽車和機車輪胎規格名號的小資訊,大家都學會了嗎?

汽車以及機車輪胎使用的注意項目

倘若各位遇到下列狀況,記得事先更換輪胎再執行駕駛。

▲狀況【壹】:汽車與機車輪胎太過於破舊

輪胎表面過分破舊或者胎面上產生龜裂的情況,推薦務必要立刻更換輪胎。

▲狀況【貳】:汽車以及機車輪胎紋路大於耗用標準線

輪胎胎紋裡頭有耗用標明,假使產生接合又或是超過的狀況,一定要進行更換輪胎的動作。

▲狀況【參】:汽車以及機車輪胎遭到重擊出現起泡的景象

輪胎因為超載、撞擊、穿刺、漏氣、突起以及割破使得變型,如果高速行駛時,也許會發生爆胎的狀況。

▲狀況【肆】:汽車與機車補胎過於頻常

假如輪胎補胎過於多次,也許會促成爆胎,此外,補胎太過於多次也表示這組輪胎或許不合適自己的駕駛習慣。

▲狀況【伍】:汽車與機車輪胎運用時間過度長

即便輪胎胎紋仍然很深,高手依舊推薦3~4年以後便必須定時給車行檢查是否該更換輪胎。

機車 輪胎 價格

影響輪胎抓地力的緊要緣故

下述我們將推薦給各位影響汽車和機車抓地力的三個重要緣故,立刻和我們一起看下去唷!

▲影響緣故【壹】:輪胎類別以及材質

輪胎的製作程序中混合了眾多的材質,林林總總配方製作出來的輪胎,無論在軟硬度抑或是耐久度上皆會不相同,進一步影響到每一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緣故【貳】:輪胎的紋路及構造

輪胎的紋路以及結構將影響滾動的時候,胎面與地面的接觸的面積、受力是不是均勻,進一步影響到每一個輪胎的抓地力。

▲影響緣故【參】:天候和路面情形

天候與路面狀態對輪胎抓地力影響相當大,例如地面是否有積水、砂礫及是不是下雨。

上述就是我們推薦給大家影響汽車及機車抓地力的三個緊要緣故,各位駕駛的時候,一定要留意喔~

汽車 輪胎 規格

關於汽車輪胎與機車輪胎的壽命資訊

汽車與機車輪胎能使用多久及能行駛多少公里,是絕大多數人挑選新輪胎的時候,首要考量的兩個事項,儘管供應商都會供相關資訊,不過輪胎的壽命會遭受很多緣故的影響,譬如天氣溫度和自身的駕駛習慣等。

普通四季輪胎的壽命一般至多在16萬公里左右,效能更高的則至多只可運用12萬公里上下,最後,最高效能的輪胎一般沒辦法使用大於4萬公里。

當各位在挑選輪胎的類型的時候,推薦一定也要將輪胎的壽命考量進去,特別是每天皆會運用到車子的各位。

汽車 輪胎 評價

輪胎費用與挑選小技術

現今物價持續提升,大多數人覺得嶄新的汽車以及機車輪胎價格過分不便宜,因而開始衡量使用價格相較更便宜的二手輪胎,可是其實二手胎也區別成兩種類別,假如輪胎只有少許的消耗情形,或消費者添購新車,由於改裝而換下來的嶄新原廠胎,這一些類型的輪胎,市面上稱做新古胎,價格大部份為新胎的一半左右,並且,假設是磨損情況相較顯著的種類,市面上則叫做中古胎,價格大概為新胎的1/3,但是這類型的二手胎,由於較沒保障,因此我們較不推薦大家運用。

市面上汽車與機車的輪胎種類許多,萬萬不可因為價格低廉就衝動添購,假設想挑選到對的輪胎,我們推薦可以在購入以前,檢查輪胎上有無廠商貼紙,再來檢查輪胎外層的胎毛紋路有沒有落地過,最終再檢查輪胎胎壁上的編號及有效日期!

推薦更多

125CC 機車輪胎更換建議@ 闇月飄雪的部落格:: 痞客邦::

世界六大著名輪胎品牌及安全性簡介@ 黑輪學府:: 痞客邦::

《輪胎比較》選購輪胎前先掌握3大重點*機車輪胎推薦@ 卍 …

※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