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除濕機這樣挑選不踩雷!3分鐘弄懂除濕機的效能指標

除濕機為PTT鄉民評比2022年家中不能缺少的家電之一,再怎麼說本國屬於潮濕多雨的國家,每一次梅雨鋒面與東北季風一來,家中皆會變的十分潮濕,不止洗的衣服無法晾乾,就連入睡的被單同樣為難以晾乾;並且不管是冬季又或是梅雨季,潮濕的問題還是令人感到十分困擾;並且,維持家裡面乾燥,也可降低過敏兒產生過敏的頻率。而居住於雙北的PTT民眾提起,家中1年都會開除濕機調整濕度,因此令除濕機市場競爭激烈,各大牌子不止持續日新月異,也有附加很多功用,如結合空氣清淨機的功用,希望透過多功能的結合獲得客人推崇,那就來瞧瞧看2022各除濕機在網路上的評比吧!

除濕機 省電

除濕機類型有哪一些?

2022年除濕機評比以及選購解析討論常常是PTT最熱門的話題,除濕機根據原理還能分為A式跟B式以及除濕輪式三個類別。

△壓縮機式除濕機(A式和B式)

分成【A式】與【B式】,A式與B式也為壓縮機型冷排設計,本國冬天向來是潮濕多雨的所以以B式除濕機較為常見,B式適用于天氣溫度範圍5℃~35℃,A式適用于氣溫範圍15℃~35℃,和除濕輪相比之下除濕力比較強,可以用的空間也就較大,但在低溫的空間下除濕作用會遭到影響並且在5℃以下幾乎失去除濕效能

△除濕輪式除濕機

除濕輪式無論溫度高低並且一年四季都是能運用的,因為是運用加熱器,運行時會造成室內氣溫提升,所以不太適合在天氣溫度比較高時使用,也因為加熱的過程比較耗電因此耗電量也比較高,並且能夠運用坪數比較小。

臺灣氣候往往是溼多雨,面臨溼的氣候,除濕機因而成為大部分的人家裡必需品,假使有入手需要可多加利用PTT所評比的除濕機文章當作選購參考,有助於室內維持在最舒服的溼度中。

怎樣看【除濕力】?

在2022年的PTT經常能夠看到有關於除濕機評比的文章,和網友請問到底除濕機要挑選哪種類別的,以台灣的氣候環境來說除濕機是每個人家裡面無可取代的家電,怎麼樣選擇適合的除濕機?大家在選擇除濕機時會先根據網路上的評比的不同文章來做為挑選參考。除濕達人提到先看除濕機標明。這一些在除濕機註明上已確實提供基本資訊。起初選擇除濕機的焦點一定要看懂效能指標才可以掌握該台除濕機的【除濕力】。除溼力是除濕機的效能指標代表在最佳狀況下,當日可除出多少升 (L)的水,因而除溼量是以升 (L)推算。一般而言按照溫度和相對溼度的不一樣,通常除濕機上會標示兩種換算方法:室溫27℃相對濕度60%或者是室溫30℃相對濕度80%,一般除濕機會註明後者的數字,且後者除濕力是前者的兩倍。台灣因為座落於季風氣候區之內,因此相對悶熱跟潮濕,以本國平均相對濕度80%來說,選擇除濕機時應該根據後者的數值為首要基準。

除濕機 ptt

2022年PTT網友評比必看的除濕機防災常識

(壹)檢查家中用的除濕機,倘若是招回機種便千萬不要再次運用了,一定要立刻聯絡供應商規劃整頓。

(貳)萬萬不可任意拆除或更換零件,且必須按期維修。

(參)因為除濕機功率較大,不能運用延長線連結電源,盡可能使用獨立插座。

(肆)假如想要長期出去,必須拔掉電源插頭。同時除濕機運行時,人不可離開家中,以防意外產生。

(伍)除濕機不可運用於封閉的空間,不可淋雨或者被衣服掩蓋,也不能夠放置於易燃物周邊。

(陸)想移動又或是收納除濕機的時候,一定要留意電源線是不是不正常,以免短路導致火災。

睡覺的時候別使用除濕機

許多PTT的網友都不清楚睡眠的時候是不是可以使用除濕機。2022年一篇相當熱門的除濕機評比文章提出,盡可能不要于睡覺時使用除濕機。此評比文章介紹,50%~60%左右的濕度為最安全的濕度,如果于密閉空間中長久除濕,可能會導致空氣太過於乾燥,身體素質比較不佳的人將會感覺皮膚不舒服。建議于運用除濕以後,溫度與濕度都穩固的時候,再返回屋內,這使用方法最不危險。除此之外提醒各位,長久外出或者睡覺的時候一定要拔掉插頭,這樣一來才能確定機身運作不危險。

除濕機 推薦 ptt

2022年PTT電器達人評比的除濕機運用技巧

除濕機近乎為台灣人家裡面都會買的電器產品,而除濕機使用上有哪些關鍵需要留意呢?還不了解的大家一併來看2022年PTT家事達人評比的幾項必看Tips吧!

△(壹)除濕機假設被上下挪動之後,需要令除濕機置放1~2小時再使用,平面挪動則至少等待30分鐘之後再使用較為良好

△(貳)除濕機不能夠放置於狹窄的封密環境

△(參)不能夠讓衣服又或是其它物體遮掩住除濕機的出風口,也別將濕衣服放置在除濕機上方晾乾

△(肆)兩手潮濕的時候不要觸及除濕機的插頭

△(伍)家裡沒人或是僅有孩童時別使用除濕機

△(陸)除濕機插頭盡可能別和其他電器商品共同運用電源

△(柒)長期不使用除濕機時需拔掉插頭

△(捌)除濕機只能直立放,不能平放抑或是倒放除濕機

更多閱讀

#問求清淨除濕機推薦 – 居家生活板 | Dcard

中南部缺水基隆人用除濕機日倒15桶6千網看傻- 生活- 中時新聞網

是誰讓我告別比較多牌後選購的Epson標籤機!原來是Brother的Hello Kitty標籤機太可愛~

40款熱門排行空氣清淨除濕機推薦【2022年最新版】

※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