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空氣清淨機是過敏病患的好幫手?三個功效看完你就懂!

開箱2021必備電器之一

2021年美國環保署將室內空污列為前五大不安全環境,並且認為是現今對人體健康最大的威脅之一。

而台灣的空氣水平也是越來越不佳!特別在炎夏的時候,時常聽到網路媒體報導【紫爆】,就是提醒民眾今天的空氣污染很嚴重,已經達到空污的最高等級,出門最好帶著口罩;可是在室內空氣水準就會好嗎?肯定不!外面流動進室內的空氣又可以有多好呢?不只成人抑或是小孩都容易過敏、氣喘等等連生病也都會影響。因而,空氣清淨機的重要性也逐年提高,在這幾年漸漸成為家裡必備的家電之一,還沒選購的朋友趕緊去開箱吧!

空氣清淨機 2021

負離子有辦法過濾空氣和除臭嗎?

我們分享的負離子空氣清淨機產出器的原理是通過高壓放電,讓空氣當中的異味、汙染物、顆粒物【暫時】帶電,並且沾染在四旁的物體上,並無過濾以及除臭效果。

特別提醒大家需注意的事項:

汙染物並沒有消逝,只是因【暫時】帶電而黏著在附近物體上,比方你被靜電電到的時候,只是疼痛一會而已!不會由於帶了負電就更動性格,因此,負離子空氣清淨機自身並沒過濾和除臭效用,全數的污染物只是被暫時吸附,積聚在空間裡面。依照美國環保署的研究資料指出,大於2微米【PM 2.5】也在此範圍的顆粒物會受人類行動(如走路)影響再一次飄在空氣當中。

空氣清淨機 mobile01

HEPA濾網

HEPA濾網的機械樣式空氣清淨機,被分享為消費者最喜愛的及被美國能源部、歐規所認證的。

HEPA濾網【High Efficiency Particulate Air filter】,為高效能空氣過濾網,可以將空氣當中的0.3μm懸浮微粒給除去,並且效率高達99.97%。不過也因為濾網孔徑越細及氣流阻力越大,造成風速減低外,還會引發耗電和噪音的煩惱,於是目前市場上分享最好的空氣清淨機為HEPA13與14。

坪數選擇

分享空氣清淨機的時候,我們推薦要能清理一兩個小坪數的室內環境,譬如最基本的客廳抑或是你的臥室…,客廳與臥室通常都是小坪數不超出10坪,而市面上大多的空氣清淨機是能處理3~10坪內的小坪數環境是沒問題的,也有可以處理10坪以上更大空間的種類,因此你只要看一下機器格式就沒有太大的困擾。可是問我怎麼選擇?我會直接選擇能夠處理大坪數的空氣清淨機款,像是13坪以上的款式就可以優先挑選。

空氣清淨機 除濕

使用目標

◇可以抵抗PM2.5:選擇高效率空氣微粒過濾等級,也即是常看見的HEPA,經過HEPA認可,能夠擋住90%以上的PM2.5。

◇可以抵抗過敏或抵抗細菌:像是毛屑、灰塵、塵蟎、花粉…或許會使得過敏的顆粒,或者細菌,我們分享幾款過濾型抑或是靜電型的空氣清淨機,能夠防範過敏發生。

◇可以除去臭味:譬如水管異味、食物味道、油漆味、甲醛、炒菜味等不好聞的氣體,這時候便得運用有活性碳、臭氧或光觸媒功能的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 評比

2021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關鍵

◇2021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分享1:

在清潔空氣清淨機以前銘記要先將開關關掉、插頭拔掉,免得觸電,不要忽視這個過程,很多人即為因此受傷的。

◇2021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分享2:

要是知道自己長時間不會使用到空氣清淨機,記住最好是將插頭拔掉,才不會引發沒必要的消耗電力, 雖然可能電費不會到非常多,但是長久積累下來也是一筆錢啊!

◇2021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關鍵分享3:

空氣清淨機的風扇絕對要定期做清潔,若沒清潔的話,風扇沾滿灰塵容易會使得運轉不順,且這樣持續下去反而也會更加用電。

◇2021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關鍵分享4:

空氣清淨機推薦擺置比較高、空氣循環好的位置。要是能的話,左右至少維持50公分以上距離,且後方要最少有20公分以上距離,這樣才不會促成牆壁附著髒汙。

◇2021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關鍵分享5:

最終要記住,空氣清淨機不要放在陽光容易曬得到的位置,一方面能夠避免費電的困擾,另一方面機器曬久了外觀也時常會褪色。

以上是我們分享的幾個空氣清淨機清洗關鍵,各位都學會了嗎?

參考資料

《影音家電開箱》輕薄又時尚美觀的音響推薦│喇叭音質比較

*推薦喇叭*享受高質感音響,選購方式報你知!

[心得] Poiema zero開箱加上使用心得。 – 看板E-appliance – 批 …

文章關鍵字

空氣清淨機 比較,空氣清淨機 推薦 ptt,空氣清淨機 開箱,空氣清淨機 免耗材,空氣清淨機 HEPA

※轉載請務必事先告知並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