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居然有這麼多種不同的過濾技術!評比各別的優勢劣勢

在平均每 3 人中便有 1 人過敏的台灣,過敏幾乎等於國民病。尤其到了季節交替時或者空汙嚴重的時候,更會嚴重影響到健康和日常作息!小孩子造成流鼻水與打噴嚏,成年人促成注意力無法集中,失眠、焦躁、氣喘甚至休克 。很多醫生比較空氣清淨機:可改善室內空氣品質,鎮靜過敏症狀, 但是空氣清淨機不是【有買有保庇】,選購對了、使用對了,才可將功效發揮到極致,於是我們比較幾款空氣清淨機做為你們選擇時的參考。

 

空氣清淨機 評比

 

空氣清淨機3大類別

●過濾型空氣清淨機比較

常常會看到的種類,各式各樣類別的高密度濾網,如HEPA濾網、奈米濾網、微米濾網、集塵濾網等,運用高密度孔隙的濾網來隔絕懸浮微粒。

●靜電型空氣清淨機比較

電暈集塵、高壓電濾淨、Plasma Electrostatic Precipitator,ESP等等,都是算此種類:使用高壓電流,吸取空氣之中帶電的微粒。而靜電類型的機器,在生產出電流的過程中,也可釋出臭氧。

【過濾型】和【靜電型】這兩種類型,對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都有優秀的隔絕功效,並且能將汙垢保留在機身內,再將乾淨的空氣送入環境之中。

●負離子型空氣清淨機比較

【負離子淨化空氣機】、【陰離子能量機】等等,通過釋放很多負離子到空間當中,可以與空氣之中帶正電的氣體分子、灰塵或者是微生物融合,將其附著至地面、家具上,便捷我們清掃。

 

空氣清淨機 2023

 

各類別過濾技術比一比

●HEPA濾網比較

好處:不危險、過濾與集塵效用出色

短處:耗材一定要定期汰換

●活性碳比較

好處:可以消除VOCs、有害氣體、除臭效用傑出

短處:沒辦法處理固體微粒

●光觸媒比較

好處:可清除細菌、無毒

短處:沒辦法對抗PM2.5

●靜電集塵比較

好處:沒噪音、耗材便宜

短處:產出臭氧、過濾率無很高

●負離子比較

好處:沒耗損材料

短處:生產臭氧、過濾率沒相當高

●電漿比較

好處:清除氣味、去除細菌的功效優良

短處:消耗電力、生產出臭氧

 

空氣清淨機 推薦

 

比較空氣清淨機 ─ 除濕及加濕功能

空氣清淨機具有除濕、加濕功能等,可以說是365天都非常暢銷的產品。像是梅雨季節想要在屋內曬衣服的時候,便能夠運用除濕功能,以防屋內產生潮濕的味道;或是在很乾的冬季也可以將感冒的風險降低。我們比較幾款有除濕功能跟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就算此種類相對較沒除濕和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淨機來得昂貴,不過假設想隨時可調控環境的舒適性,這項功能能說是不可或缺的。

 

空氣清淨機與除濕雙機混合好用嗎?

清淨跟除濕功能二合一的機器,是以除濕為主要功能,清淨則是輔助功能,除濕跟清淨能使用的環境大小不相同,清淨合適運用在小坪數,假如剛好合適用於除濕的空間大小,那麼清淨的力度也許會短缺。我們比較此機型較適合使用在小坪數,抑或是空氣污染較低的空間運用,假如想要比較好的空氣清淨功效,我們比較用於大坪數的除濕機和用於小坪數的空氣清淨機還是分開添購會比較好。

 

空氣清淨機 mobile01

 

結論

想要選擇一台適合的空氣清淨機,要留意的事項真的滿多。我們比較幾款空氣清淨機,得出一台優秀的空氣清淨機需要具有高CADR值、CCM值並且噪音量低,才能讓好的空氣水平維持更為耐久。打破迷思以後,便能夠以免認定高CADR值等同該機器的濾淨效用好,還務必要留意CCM 值與ERSANL,最後我們比較空氣清淨機要找到最適合自己的,還要將自家居住空間與生活作息都列入考量。

 

相關資料

空氣清淨機內有選手~ – 居家生活板 – Dcard

開箱「博士韋爾Bosswell – 金選認可CP值最好的免濾網空氣 …

【飛利浦空氣清淨機AC3033】開箱文-國際認證的抗敏專家,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