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樣運用空氣清淨機,讓你隨時享有好空氣!|2023年熱門運用秘招推薦

近年來空氣水準不好、網路媒體頻傳PM2.5濃度提升,加上流感跟2023年的武漢肺炎疫情影響,空氣清淨機已成為每個家庭必備的3C!且各大品牌紛紛開箱新商品 、訴求不相同的空氣清淨機,有除濕、抑制流感病毒、除甲醛, 甚至於也有補蚊功能。故在這篇文章除了會為大家比較2023年空氣清淨機選擇要點,也會比較開箱多款性價比的空氣清淨機、一機多用、省空間抑或是靜音的空氣清淨機。

 

空氣清淨機 評比

 

空氣清淨機常見的濾網分類

我們比較了2023年空氣清淨機常見的濾網分類

□2023年空氣清淨機初效濾網(Pre-filter)比較:

用來過濾比如毛髮、沙塵、皮屑等等顆粒較大的汙染物,運用壽命較短,但能經過用水清洗、吸塵器等清潔方法加長壽命。

□2023年空氣清淨機主濾網(絕大多數是HEPA濾網)比較:

可黏著0.3微米(PM 0.3)以上的汙染物,大多的顆粒非化學物都會在這一層濾網被過濾。HEPA濾網用水清洗會改變編織構造減低捕捉效能,因此切忌將HEPA濾網下水清洗。

□2023年空氣清淨機異味吸附濾網比較:

過濾前兩層濾網沒辦法過濾的如病毒、有機揮發物(VOCs)等等更加微小的汙染物。

 

開箱2023年空氣清淨機需注意的事項

□2023年空氣清淨機品牌開箱:正常來說小品牌會較低價,而有名氣的大品牌相對會比較貴,但是銷售的是信譽跟品管控制。

□環境坪數:2023年每一台空氣清淨機都有建議的合適坪數,一般來說要根據自己家裡的坪數來選擇開箱,像是客廳要使用的最少要選擇適用10~15坪以上的空氣清淨機。可是要注意的是, 一般樓層房間高度約在2.8~3公尺,而2023年房子有些天花板更高『如:樓中樓』,空氣清淨機的功效就會減低吧~

□CADR『Clean air delivery rate 乾淨空氣排放率』:CADR是美國家電協會AHAM所制定出的一項統一基準,目的在開箱跟比較各品牌的效果

 

空氣清淨機 mobile01

 

免耗材的迷思

時常在網路上看到強調『免耗材』的空氣清淨機,吸引滿多精打細算的客戶。可是依照譚媛云醫師的想法是,我們可簡易的將肺設想成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既然連我們身體都需要經過肺來過濾空氣,空氣清淨機當然也會需要濾網『耗材』去阻礙空氣之中的過敏源。且譚醫師也提到,肺是沒辦法被清潔的濾網,要靠免疫系統去增強過濾,可是空氣清淨機的濾網是能夠替換的不是免耗材,因此我們比較空氣清淨機要記得經常清洗跟汰換,才能真正達到居家空氣流通和濾淨的效用。

 

運用空氣清淨機的小妙招

□返家前先開啟:空氣清淨機能夠不用24小時運作,有人的時候再打開即可,但建議返家前半小時先打開,讓室內空氣提早進行循環,一回家便立刻有好空氣,因而,我們比較空氣清淨機挑選的時候,可以優先考慮支援手機遠端操作抑或是預約功用的機種。

□使用時風量先大後小:先以大風量迅速地進行空氣清淨工作,達到之後便能改為小風量運行,不只節省電也可降低噪音。並且,我們比較空氣清淨機運轉的時候,銘記適時開啟窗戶,讓室內外空氣可通風,將不乾淨的空氣排出。

 

空氣清淨機 除濕 推薦

 

2023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重點

□2023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重點比較1:

在清潔空氣清淨機前記住要先將開關關掉、插頭拔掉,避免觸電,不要輕忽這個過程,許多人便是因此受傷的。

□2023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重點比較2:

倘若知道自己長期不會使用到空氣清淨機,銘記最好是將插頭拔掉,才不會引發沒必要的耗電, 雖然可能電費不會到很多,但長久堆積下來也是一筆錢啊!

□2023年空氣清淨機清洗重點比較3:

空氣清淨機的風扇必定要定期做清潔,假如無清潔的話,風扇沾滿灰塵容易會促成運轉不順,且這樣持續下去反而也會更為耗電。

□2023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重點比較4:

空氣清淨機推薦放置比較高、空氣循環好的位置。假設能夠的話,左右最少維持50公分以上距離,並且後方要最少有20公分以上距離,這樣才不會使得牆壁沾黏髒污。

□2023年空氣清淨機清潔重點比較5:

最後要記住,空氣清淨機不要放置在陽光容易曬得到的位置,一方面能免得消耗電力的煩惱,另一方面機器曬久了外觀也經常會褪色。

以上是我們比較的幾個空氣清淨機清洗重點,大家都學會了嗎?

 

推薦更多

空氣清淨機 – Dcard

[開箱] Dyson Pure Hot+Cool Link™ 三合一涼暖空氣清淨機 …

想問這幾台空氣清淨機大家推哪一台 – Mobi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