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版]除濕機運行原理比較,A式、B式一次介紹清楚!

除濕機為Mobile01網友評價2023年家裡面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說到底臺灣是副熱帶地區的國家,每一次梅雨鋒面跟東北季風一來,家裡都會變的非常潮濕,不單洗的衣服無法曬乾,就連睡覺的被單也為很難晾乾;並且不管是冬天或者梅雨季,潮濕的問題仍然令人感到非常煩惱;另外,保持家中乾燥,也能減低過敏兒出現過敏的頻率。而居住在雙北的Mobile01民眾談到,家裡面12個月皆會開除濕機調控濕度,因此令除濕機市場競爭劇烈,各大牌子不光一直推陳出新,也有附加很多功能,例如結合空氣清淨機的功能,期待藉由多功能的結合取得客人青睞,那就來瞧一瞧2023年各除濕機在網路上的評價吧!

 

除濕機 推薦 2023

 

除濕機類別有哪一些?

2023年除濕機評價與選購解析討論常常是Mobile01最火紅的話題,除濕機按照原理還可分為A式與B式及除濕輪式三個種類。

◇壓縮機式除濕機(A式和B式)

分「A式」跟「B式」,A式及B式也為壓縮機型冷排設計,臺灣冬天一向是潮濕多雨的所以以B式除濕機比較常見,B式適用于氣溫範圍5℃-35℃,A式適用于氣溫範圍15℃-35℃,與除濕輪相比之下除濕力較強,可用的空間也就比較大,但在低溫的空間下除濕作用會受到影響且在5℃以下近乎失去除濕作用

◇除濕輪式除濕機

除濕輪式不論氣溫高低並且一年四季都是能運用的,由於是運用加熱器,運行的時候會引發室內天氣溫度提高,故不太合適在氣溫比較高時使用,也由於溫度上升的過程比較用電因此消耗電力量也比較高,並且能運用坪數較小。

本國氣候一向是溼多雨,面對潮濕的氣候,除濕機因而成為多數人家裡必需品,假使有買需要能多加利用Mobile01所評價的除濕機文章當成購入參考,有助於室內保持在最舒適的溼度中。

 

如何看「除濕力」?

在2023年的Mobile01經常可看到關於除濕機評價的文章,以及網友洽詢到底除濕機要選擇哪一個種類的,以台灣的氣候環境來說除濕機是每一個人家中不可或缺的家電,怎樣挑選適合的除濕機?大家在挑選除濕機時會先按照網路上的評價的不同文章來做為選擇參考。除濕高手表示先看除濕機標示。這幾個在除濕機註明上已清楚提供基本資訊。首先挑選除濕機的焦點一定要看懂效能指標才能把握該台除濕機的「除濕力」。除溼力為除濕機的效能指標代表於最佳狀況下,當日能除出多少L的水,於是除溼量是以L計算。正常來說基於溫度及相對溼度的不一樣,通常除濕機上會標明兩種計算方法:室溫27℃相對濕度60%或者是室溫30℃相對濕度80%,一般除濕機會註明後者的數字,且後者除濕力是前者的兩倍。台灣由於在季風氣候區內,所以相對悶熱跟潮濕,以台灣平均相對濕度80%來說,選擇除濕機時應該依據後者的數值為主要基準。

 

除濕機 變頻

 

2023年Mobile01網友評價必知的除濕機防災常識

【一】檢查家裡面用的除濕機,倘若是招回機種便千萬不能再次使用了,必須立刻連繫製造廠商規劃整頓。

【二】千萬不要隨意拆除或更換零件,且一定要按期安排維修。

【三】由於除濕機功率比較大,不能夠使用延長線連結電源,儘量運用獨立插座。

【四】假如想要長時間外出,必須拔掉電源插頭。並且除濕機運行的時候,人不可以離開家裡面,免得事故發生。

【五】除濕機不可以運用于密封的空間,不能夠淋雨或被衣服遮蓋,也不可擺置在易燃物附近。

【六】想要移動或收納除濕機時,一定要注意電源線是否異常,以免短路促成觸電。

 

睡覺的時候別運用除濕機

許多Mobile01的網友都不清楚睡眠時是不是能夠運用除濕機。2023年一篇很人氣的除濕機評價文章提到,儘量別於睡眠時運用除濕機。這個評價文章說明,50%-60%上下的濕度是最不危險的濕度,假使于密封環境當中長時間除濕,可能會造成空氣過分乾,身體素質較不好的人將覺得肌膚不舒服。推薦在使用除濕之後,溫度跟濕度都固定的時候,再返回屋裡,此使用方式最安全。並且提醒各位,長久外出又或是睡覺的時候必定要拔掉電源插頭,那樣一來才能夠確認機身運作不危險。

 

除濕機 空氣清淨機 推薦

 

2023年Mobile01家電3C達人評價的除濕機運用眉眉角角

除濕機幾乎是國人家裡面皆會購買的家電3C產品,而除濕機使用上具有哪些關鍵需要留意呢?還不清楚的各位一同來看2023年Mobile01家事達人評價的幾項必知眉角吧。

◇【一】除濕機假使被上下移動以後,需要使除濕機擺置1-2小時(hr)再使用,平面挪移則至少等30分以後再使用較為良好

◇【二】除濕機不可置放于狹小的密封空間

◇【三】不能令衣物抑或是其他物件遮蓋住除濕機的出風口,也不要將濕衣物放置于除濕機上面晾乾

◇【四】雙手潮濕的時候別碰到除濕機的插頭

◇【五】家裡沒人或者是僅有兒童時別運用除濕機

◇【六】除濕機插頭盡量不要跟其它家電3C產品共同使用電源

◇【七】長久不使用除濕機的時候需關閉電源迴路開關

◇【八】除濕機只可直立置放,不可以平放或倒放除濕機

 

相關資料

[挑選] 除濕機三菱/夏普/3m – 看板e-shopping – PTT網頁版

日立、國際牌除濕問題 – Mobile01

除濕機建議(內有選手- 居家生活板 – 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