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遇見機車拋錨、漏油的狀況嗎?發生的因素跟維修費用這通通有!

機車維修有滿多小地方是門外漢不懂的,機車如同大家身體的結構一樣,不是機車壞掉發不動就必定是哪裡出狀況,有時不單單只是壞掉一個零件,反而需要有專業訓練的維修機車師傅來檢查才看得出來。只不過,機車維修的支出真的相當高嗎?這個通常會需要根據維修的配件及區塊才有辦法回答,像是爆胎、熄火、漏油、拋錨等都是不一樣的。並且,機車族到機車行除了開銷維修費用外,很多人還會按期支出保養與檢查的費用,而這些皆是很多個項目累積的,大家不用擔心做日常的小保養、維修一個小配件就會這麼不斐!

 

說明機車漏油的原因

機車騎行久了無可避免會需要維修,其中一個常見的狀況就是漏油。這是機車族時常需要面對的狀況,如果漏汽油一般是管路問題。但是假如是地上出現油漬又不會揮發,一般就是漏機油。會造成機車漏油的原因有滿多,像是維修換機油之後未把洩油螺絲鎖緊或機油過多、油封老化、螺栓過長等,最嚴重的狀況則是油底殼受損,這幾個皆會是促成機車漏油的原因之一。

 

機車保養-降低機車漏油的方法

假使不巧碰見機車漏油的情形,一般人沒辦法自己解決,無論是煞車抑或是引擎組件皆必須維修。對的防範機車漏油的方法,就是維持定期保養的習慣,在使用機車以前可趁著暖車時,巡視一下機車各配件外型、看看車底有無油在陸地出現或者是聽聽看引擎的聲音,確保出車時沒有問題。假設有察覺不正常的狀態一定要到車行維修檢測,不要讓自身處於危險當中。

 

 

造成機車爆胎的原因有哪一些?

機車騎乘久了所在難免會破損,但是爆胎必定是最不安全的維修項目之一,如果反應慢很容易發生意外,這邊來說說幾個常見的爆胎因素,第一個是在路上騎乘的時候,難免會壓到釘子或其他尖銳物體,僅能夠留意避開。而常看到的另外一個因素是磨耗過度促成胎壁太過於薄被路面磨破。機車族常會忽略磨耗過度的狀況或者是想省輪胎的維修費用不換輪胎,反倒是讓自身置於不安全之中。

 

預防機車爆胎的幾個方法

曾聽見機車行的大叔分享,由於機車爆胎而需修繕的狀態真的是十分多,那大家又該如何減低爆胎的機率,而達成騎乘安全呢?起初針對胎壓問題則是裝置胎壓針測器,隨時注意胎壓的狀況,此外每一次維修保養時注意輪胎是不是有老化,是不是有哪裡的紋路變薄變淡,最後則是多留意車輪是否有甚麼新增長的裂縫或者洞口,這些皆是防止爆胎要維修的避免方式。

 

 

機車會拋錨是這些原因導致的

大家所說的機車拋錨的因素許多也很雜,假使不是到專門的機車維修行做完全的檢查,是不易抓出產生的原因的。至於機車拋錨的緣故有哪些呢,這裡分享幾個常常要維修的拋錨情況,第一步可先檢查機車是否沒有油了,或是電瓶是否沒電了,這兩點應該是機車拋錨中最好維修和發覺的兩個特色,一樣為一般人能自行檢查或平時騎機車時能隨時留意的。

 

讓機車不再半路拋錨的保養方法

有什麼方法可預防機車在半路拋錨,首先別等到油箱整個無油才加油,同時假使察覺油表有不正常的下降,可能是油箱又或是油表出狀況,理當及早維修。同時,防止電瓶半路沒電除了最基本的大燈不要忘記關以外,要隨時留意機車驅動的聲音。倘若是聲響越來越小,表示電瓶即將沒電了,最好即早到機車維修行替換電瓶。騎乘到一半電瓶忽然沒電才是真的麻煩又危險呢!

 

 

了解機車會發生熄火的因素

熄火是機車騎士最害怕遇到,同樣同樣為機車行最頭疼的維修問題,由於導致的原因千奇百怪,包含騎行到沒電沒油、熄火開關故障、點火線圈故障、長期吃機油引擎受損、整車線路短路。這幾個皆是可能會發生的原因,完全檢查要費滿多功夫,還需要接上正廠維修電腦一項項檢查撇除,不論是車主或者機車行,都最害怕遇到熄火問題。

 

減少機車熄火的保養秘笈

最簡單讓熄火幾率下降的方式便是確定任何騎行時刻皆是在有油的狀態,別等到油箱即將見底了才去加油,這樣很容易促成汽油幫浦破損的風險升高,可能真的騎到熄火了才曉得撐太久了。再來每個禮拜可以自主檢查如同啟動器是不是正常,發動以後引擎聲音是否有異樣,隨每1000、3000、10000、15000、40000KM的機油保養,請技師一起保養及維修其它零件,維持組件耗材的可用性,這樣才能夠真正的減低熄火的危險,因為汽機車的維修技術依賴高,因此一旦發生熄火又或是拋錨的狀態,有不少機率需拆車檢查各組件的問題,普通使用者自己處理的確有難度,因此預防熄火拋錨就更加重要了,僅有將機車保養維修做好,避免爆胎、拋錨、熄火等危險因子才能更加安全的使用機車。

 

機車資訊-機車維修的公道價格

各位很關心機車的維修費用,但各大車廠維修的金額都不相同,市面上維修不同的機車配件與狀況的公道費用,能參閱下列的整理。

(壹)道路救援-約800~1500元,根據距離和時間而不同,偏遠或是夜間皆需加成。

(貳)爆胎處理維修-補輪胎約50~150元;更換輪胎工錢大約是400~800元;與原廠水準相當的輪胎一條約850~1500元(含工錢),品質較為好又或是特殊的輪胎就視輪胎的價格疊加工錢,有一些價錢要好幾千元,但是騎行的時候真的有明顯不同。

(參)熄火處理維修-假使是汽門又或是活塞維修更換約是2000元以下,火星塞低廉一些大約200元之內。

(肆)拋錨處理維修-倘若是引擎縮缸基礎費用約4000~6000元不等,化油器視廠牌不一樣約在2000~3000元不等,清潔化油器的費用大概在1000元左右。

(伍)漏油處理維修-如果需分解引擎大概就要一筆不小的金額,其他部位單一零件大概是800~3000元不等,較為多的價格區間會落在1000~2000元上下。

 

 

更多閱讀

【開箱】Unigear Power On A6S多功能車用救援行動電源,汽 …

【老J 推車】小老婆就是要細心照顧!保養機車5 大重點 – JUKSY

請問我的老機車維修費用是否合理 – Mobile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