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氣清淨機知識分享】為何不推薦小坪數運用清淨和除濕2in1的機器?

在平均每 3 人之中就有 1 人過敏的台灣,過敏近乎等同於國民病。特別到了季節交替時抑或是空汙嚴重時,更會嚴重影響到健康和日常作息!小孩促成流鼻水跟打噴嚏,成年人導致注意力無法集中,失眠、焦躁、氣喘甚至休克 。很多醫師分享空氣清淨機:可改進室內空氣品質,舒緩過敏病徵, 但是空氣清淨機並不是【有買有保庇】,選購對了、使用對了,才可以將作用發揮到極致,因此我們分享幾款空氣清淨機做為你們挑選時的參考。

 

空氣清淨機 mobile01

 

空氣清淨機3大類別

○過濾型空氣清淨機分享

時常會看到的種類,琳瑯滿目種類的高密度濾網,比如HEPA濾網、奈米濾網、微米濾網、集塵濾網等等,運用高密度孔隙的濾網來阻隔懸浮微粒。

○靜電型空氣清淨機分享

電暈集塵、高壓電濾淨、Plasma Electrostatic Precipitator,ESP等,都是算此類別:使用高壓電流,吸取空氣當中帶電的微粒。而靜電類型的機型,在生產電流的過程之中,也能釋放臭氧。

【過濾型】與【靜電型】這兩種類型,對空氣中的懸浮微粒都有出色的隔絕效果,且能將汙垢留下在機身內,再將乾淨的空氣送入環境中。

○負離子型空氣清淨機分享

【負離子淨化空氣機】、【陰離子能量機】等,通過釋放出許多負離子到環境中,可以和空氣之中帶正電的氣體分子、灰塵又或是微生物組合,將其沾附至地面、家具上,方便我們清掃。

 

空氣清淨機 推薦 2023

 

各類型過濾技術比一比

○HEPA濾網分享

好處:不危險、過濾和集塵效用傑出

短處:耗材務必定期汰換

○活性碳分享

好處:可以除去VOCs、有害氣體、除臭效果出色

短處:難以處理固體微粒

○光觸媒分享

好處:可以清除細菌、無毒

短處:難以對抗PM2.5

○靜電集塵分享

好處:沒噪音、耗材經濟實惠

短處:生產出臭氧、過濾率沒有非常高

○負離子分享

好處:無消磨材料

短處:產生臭氧、過濾率沒相當高

○電漿分享

好處:除去氣味、除去細菌的效用出色

短處:消耗電力、生產臭氧

 

空氣清淨機 推薦

 

分享空氣清淨機 ─ 除濕和加濕功能

空氣清淨機具有除濕、加濕功能等,可說是365天都相當熱賣的產品。比如梅雨季節想要在屋內曬衣服時,就能夠使用除濕功能,以免屋內產生潮濕的氣味;抑或是在很乾的冬季也可將感冒的風險降低。我們分享幾款有除濕功能與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淨機,即使此種類相反較沒有除濕與加濕功能的空氣清淨機來得昂貴,不過假設想要隨時可調控居住環境的舒適感,這項功能能夠說是不能缺少的。

 

空氣清淨機和除濕雙機融合好用嗎?

清淨與除濕功能二合一的機器,是以除濕為首要功能,清淨則屬輔助功能,除濕和清淨能運用的空間大小不相同,清淨適合使用在小坪數,假如剛好合適用於除濕的環境大小,那麼清淨的力度或許會欠缺。我們分享此機型較合適運用在小坪數,抑或是空氣污染較低的空間使用,假設想要比較好的空氣清淨作用,我們分享用於大坪數的除濕機和用於小坪數的空氣清淨機還是分開入手會比較好。

 

空氣清淨機 2023

 

結論

想要選擇一台合適的空氣清淨機,要注意的項目真的很多。我們分享幾款空氣清淨機,得出一台好用的空氣清淨機需要有高CADR值、CCM值且噪音量低,才可以讓好的空氣水平保持更持久。破除迷思之後,就可以免認定高CADR值等同該機器的濾淨效用好,還務必留意CCM 值與ERSANL,最後我們分享空氣清淨機要找到最合適自己的,還要將自家居住環境和生活作息都列入考量。

 

延伸閱讀

【2023年最新】精選10款人氣空氣清淨機推薦

[情報] Acerpure 空氣清淨機2台$6990 – 看板Lifeismoney

[心得] 小米空氣清淨機購買後- 看板e-shopp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