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兒童肌膚過分敏感嗎?推薦使用小型洗衣機把大小衣服分開清洗!

如果不想要每日手洗衣服的話,一台優秀的變頻洗衣機就是不可缺的了。2023年網路上有許多比較洗衣機的文章,像是家電大廠牌Panasonic、LG、三洋 Sanlux、東芝、惠而浦等等來說,都有在開發出變頻洗衣機專門的清潔功用,且增強洗衣作用。不過,到底哪一台變頻洗衣機最好、最適合自己呢?本篇想要比較幾個品牌在直立式變頻洗衣機上的不斷創新,也尋找各大網路論壇2023年評價 。

 

 

洗衣機 推薦 mobile01

 

比較小型洗衣機「小孩、寵物衣物分開清潔」

今日想要推薦幾個洗衣機清洗服裝時的小知識,我們推薦大小型衣服分開清洗,小型的服裝時常被捲進大件服裝之中並且一同清潔,大小型衣物非但材質經常被拉扯,也可能有清潔不潔淨的可能性。尤其是家中有孩童的家庭,兒童的皮膚敏感,抵抗力一定低於成年人,因此建議和成人服裝分開清洗,市面上也有專門兒童的洗衣液。對寵物的衣著而言更加不用說了,我們比較一些小型洗衣機,讓你省去了手洗的過程,也不須憂心寵物的毛髮會附著在飼主服裝上,甚至造成疾病交互感染。

 

洗衣機 mobile01

 

比較各款洗衣機 ─ 安裝注意事項

我們比較幾個適合位置

◆注意安裝位置是否堅固、穩定,免得噪音產生。
◆避免擺放於日曬、潮濕或者雨淋位置。倘若難以預防日曬、雨淋,日常不使用時,建議於其上鋪蓋一層能隔絕日曬、雨淋的防水層。
◆裝置接地線,能以免漏電。接地線不能連接在瓦斯桶或者瓦斯管上。洗衣機位置建議不要靠近火源。
◆洗衣機推薦裝置於排水管路通暢的位置。
◆帶乾衣功能的洗衣機周圍建議留下一定位置,建議背面離牆壁和洗衣機上方至少有2公分與50公分以上的距離,兩側則各維持至少5公分的位置,比較恰當的位置可以以免乾衣性能降低和因為碰到而產生噪音。
◆不可安裝於冬季會結冰的位置。
◆不可把洗衣機包裝之底座,當成安裝的檯面使用。

 

比較洗衣機的使用年限

比較洗衣機使用限期有多長,每台洗衣機使用期限長短有所不相同,但是一般大約是7~8年。製造廠商的「零件有效期限」一般也調整為約7~8年,所以如果零件有效期限已到期,發生故障時或許找不到該部份零件來修復。 
由於無法計算使用次數,因而我們覺得以使用期限來考量何時替換洗衣機是個好意見。照常理而言,在購入後大概7年左右,可開始衡量更換洗衣機。

 

 

比較洗衣機尺寸

今天要比較幾款洗衣機尺寸大小,起初要先想的是「需要的尺寸」。
在一般人狀況下,尺寸「1.6kg」被做為是普通人每一日的大約尺寸。

「依照家中人數多寡選擇洗衣機尺寸」
一個人:5.0~6.0kg左右
2~3個人:5.0~7.0kg左右
4~5個人:7.0~9.0kg左右
高於5個人:大於9.0kg

即使這麼判斷容量,我們還是建議與其選擇剛好的洗衣機尺寸,不如選擇稍大一點點的尺寸, 由於有的時候要考量到不單是衣服,還有棉被跟床罩等等的需求。

 

洗衣機 比較

 

推薦更多

【2023最新】10 大直立式洗衣機推薦排行榜 – mybest

《2023最新10月》人氣最高7款洗衣機推薦|心得/優缺點/比較 …

[問題] 滾筒洗衣機及乾衣機選擇- 看板E-appliance – 批踢踢實業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