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最新版】除濕機運行原理比較,A式、B式一次說明清楚!

除濕機為mobile01鄉民推薦2023家裡面無可替代的家電之一,說到底本國是潮濕多雨的國家,每次梅雨鋒面和東北季風一來,家裡面皆會變的相當潮濕,不僅洗的衣服難以曬乾,就連入睡的被單也為不易晾乾;且無論是冬日或梅雨季,潮濕的問題一樣令人覺得非常困擾;同時,維持家裡乾燥,也可以降低過敏兒發生過敏的頻率。而居住於雙北的mobile01民眾談起,家裡12個月都會開除濕機調整濕度,於是讓除濕機市場競爭強烈,各大牌子非但一直不斷創新,也有增添滿多功用,例如結合空氣清淨機的功能,期待經由多功能的結合獲得客人青睞,那就來瞧瞧看2023各除濕機在網路上的推薦吧!

 

除濕機 評比

 

除濕機類別有哪一些?

2023除濕機推薦以及選購剖析討論時常是mobile01最人氣的話題,除濕機依照原理還可分成A式和B式和除濕輪式三個種類。

△壓縮機式除濕機(A式及B式)

分為『A式』跟『B式』,A式及B式一樣為壓縮機型冷排設計,台灣冬天往往是溼多雨的所以以B式除濕機較常看到,B式適用在氣溫範圍5˚C~35˚C,A式適用在天氣溫度範圍15˚C~35˚C,跟除濕輪相比之下除濕力較為強,能用的空間也就比較大,不過在低溫的環境下除濕功用會受到影響且在5˚C以下近乎失去除濕效能

△除濕輪式除濕機

除濕輪式無論氣溫高低並且一年四季都是可以運用的,由於是運用加熱器,運轉的時候會導致室內氣溫提高,所以不太合適在溫度比較高時使用,也由於加熱的過程比較耗電所以耗電量也較高,並且可以運用坪數比較小。

台灣氣候一向是潮濕多雨,應對溼的氣候,除濕機因而成為大多數的人家中必備品,倘若有購買需求能多加利用mobile01所推薦的除濕機文章作為買參考,有利於室內維持在最舒服的溼度當中。

 

如何看『除濕力』?

在2023的mobile01時常可以看到有關於除濕機推薦的文章,和網友諮詢到底除濕機要選擇哪一個種類的,以台灣的氣候環境來說除濕機是每一個人家裡面無可取代的家電,怎麼樣挑選適合的除濕機?我們在挑選除濕機時會先依據網路上的推薦的不相同文章來作為選擇參考。除濕高手表示先看除濕機標示。這一些在除濕機標明上已清楚提供基本資訊。第一步選擇除濕機的重點必定要看懂效能指標才能掌握該台除濕機的『除濕力』。除溼力是除濕機的效能指標表示于最佳狀況下,當日能除出多少L的水,於是除溼量是以L換算。一般而言依據溫度與相對溼度的不相同,通常除濕機上會標明兩種換算方法:室溫27˚C相對濕度60%或室溫30˚C相對濕度80%,通常除濕機會標示後者的數字,且後者除濕力為前者的兩倍。臺灣因為位於季風氣候區內,因此相對濕熱跟潮濕,以本國平均相對濕度80%而言,選擇除濕機的時候應該按照後者的數值為主要標準。

 

除濕機 空氣清淨機 推薦

 

2023mobile01網友推薦必看的除濕機防災知識

【一】檢查家中用的除濕機,假使為招回機種就萬萬不可再度使用了,務必要立刻聯絡製造廠商計劃維修。

【二】千萬不要任意拆卸或汰換零件,且必須按時計畫修復。

【三】由於除濕機功率比較大,不行使用延長線連結電源,盡可能運用獨立插座。

【四】若想要長期出門,務必要拔掉插頭。並且除濕機運行的時候,人不可離開家裡,以免意外出現。

【五】除濕機不能夠運用於密封的空間,不可淋雨或是被衣物覆蓋,也不行置放在易燃物附近。

【六】想移動或者是收納除濕機時,必須留意電源線是否不正常,免得短路促成火災。

 

睡眠時別使用除濕機

許多mobile01的網友都不瞭解睡覺的時候是否可運用除濕機。2023一篇很熱門的除濕機推薦文章提到,盡可能不要在睡覺時使用除濕機。這個推薦文章說明,50%~60%上下的濕度為最不危險的濕度,假使于密封環境之中長久除濕,可能會導致空氣過度乾燥,身體素質比較不好的人將感覺肌膚不舒服。建議在使用除濕之後,溫度跟濕度都穩定時,再回室內,這個運用方式最安全。此外提醒各位,長時間外出或者是睡眠的時候一定要關閉電源迴路開關,這樣一來才可以確保機體運作不危險。

 

除濕機 mobile01

 

2023mobile01電器高手推薦的除濕機使用Tips

除濕機幾乎是本國人家裡面都會添購的電器商品,而除濕機使用上具有哪些重點需要注意呢?還不清楚的大家一同來看2023mobile01家務事達人推薦的幾項必知眉角吧~

△【一】除濕機假設被上下移動之後,需要讓除濕機置放1~2小時(HR)再使用,平面挪動則最少等候三十分之後再使用較為出色

△【二】除濕機不能擺放於窄小的密封環境

△【三】不能讓衣物或其他東西掩蓋住除濕機的出風口,也不要將濕衣服放於除濕機上晾乾

△【四】雙手溼的時候不要碰觸除濕機的插頭

△【五】家裡沒人或者唯有小朋友時不要使用除濕機

△【六】除濕機插頭盡量別和其他電器產品共用電源

△【七】長期不使用除濕機的時候需要拔掉電源插頭

△【八】除濕機只可直立擺放,不可平放或者是倒放除濕機

 

延伸閱讀

除濕機選擇(內有選手) – 居家生活板 – Dcard

不是濕度越低越好!「2招」擺對除濕機位置:原理 – 蕃新聞

#問除濕機挑哪一款(惠而普、三菱、日立) – 居家生活板 | Dca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