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瞭解床墊的大小通常用台尺來計算嗎?其它購入床墊注意事項又有哪一些?

正確地挑選床墊能夠大大增加我們的睡眠品質。傑出的床墊供給大家身體夠的支撐作用,使大家睡眠的時候可以更為放鬆,如此一來日常身體酸痛的狀況便能夠有效地降低。市場上具有很多床墊品牌,PTT 上也常常看見床墊的推薦文,假使些微找尋就能夠發現,床墊按照結構分連結式、獨立筒式、串聯式以及記彈式等。經常被推薦的床墊類別很多,不過絕對不能僅是依照網友推薦就挑選相同的床墊,因為每一個人對床墊的嗜好都會不相同,一定自己查詢床墊的常識,並且按照自身的需要挑選適合的床墊。

 

 

五種不同類型的床墊尺寸

其實床墊大小的計算方式非常簡單,以台灣為例,床墊尺寸的基準單位是尺,1尺等於30.3CM,而多半的PTT鄉民會為了要方便換算便自行減少0.3CM,實際上不太推薦各位這樣做,假設少了這0.3CM就非常有可能會買到大小不合適的床墊,因此推薦各位在計量大小時還是需要精準一點較好,而下列也會介紹幾種台灣常看到的床墊大小給各位做參考。

◆單人床(標準型)尺寸:(寬)3x(長)6.2尺

◆單人加大尺寸:(寬)3.5x(長)6.2尺

◆雙人床(標準型)尺寸:(寬)5x(長)6.2尺

◆雙人加大尺寸:(寬)6x(長)6.2尺

◆雙人特大尺寸:(寬)6x(長)7尺

 

更多閱讀

【2022最新版】6款人氣床墊推薦| 獨立筒、乳膠、記憶床墊通通有

[問題] 乳膠床墊vs記憶床墊- 看板e-shopping – 批踢踢實業坊

家電傢俱分享床墊試躺心得(強調!非葉配) – 居家生活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