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他命C功效全解秘,大家肯定沒想到它還具有這功效!

維他命C【Vitamin C】,又叫做抗壞血酸,是一種透過葡萄糖變換而來的白色結晶狀碳水化合物,屬於弱酸性並且帶有酸味,是人體之中重要的水溶性維他命,大多哺乳動物可自行從體內合成,只有人類由於基因變異,沒辦法自行製造,要透過食物來獲得維他命。

維他命C有多元的功效,其中 PTT 推薦的含抗氧化、預防心血管疾病、預防感冒、促進傷口的癒合、抗病毒等,這些也是維持健康的條件,由於抵抗疾病都與這一些原因關聯,PTT 上還有很多體驗文的推薦分享,推薦大家多多比較哦!

 

孕婦 維他命

 

PTT網友熱情推薦:維他命C帶來的9大優點評價!

1.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能增長骨骼的強韌性,對於關節韌帶的消炎和骨質增生都有很大的幫忙

2.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能幫助鈣質與鐵的吸取,大幅減少貧血的狀態發生

3.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能防止打噴嚏與流鼻水等感冒病徵的出現,推薦在感冒初期就攝取充裕量的維他命C,能夠讓感冒的病徵取得大幅度的改善

4.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具有減低自由基的功效,此外也能提升人體的免疫機能,對抗外來的細菌或是病毒時就會更輕鬆

5.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能夠協助傷口恢復,對於發炎的狀況也可改進

6.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有抗老化與美白功效,研究更指出維他命C也可以幫忙膠原蛋白的吸取

7.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具有降低高血壓與膽固醇的功效

8.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基於調查資訊表示,維他命C可幫忙腎上腺素的分泌,從而達到抵擋壓力跟緊張的效用

9.PTT網友維他命C評價:具有解毒與減緩某些癌症的功效

 

維他命C 推薦

 

營養師的小結論

「透過攝取維他命 C,來達成預防抑或是改進感冒」功效還是是言過其實、沒科學印證的方式。可是營養師推薦,維他命 C 對身體的免疫系統有重要的功效。因此假使在維他命 C 欠缺或是不足的情形之下,可能造成免疫系統沒辦法正常運作,減少抵抗外來病原菌又或是病毒感染的能力,就會增長感冒出現的機率。

每一日攝取足夠的維他命 C(一般成人每日只要 100 mg),就能維持正常免疫功能。感冒出現時,若特別攝取維他命 C,想以此改善感冒病徵或者是以避免感冒為目的,從現在的科學面向來看,效用是非常有限的。已經感冒還是推薦到診所看診比較適當。

 

推薦維他命 C 的美白功效

關於維他命 C 來美白皮膚表皮層,它可刺激皮膚細胞再生,修護改善膚況,並調節避免過多黑色素沉著,避免斑點出現,改善膚色。關於皮膚真皮層,它可加強、活化膠原蛋白的增生與合成,可緊實皮膚,調理已出現的老化紋理。並且,它還能中和自由基以免其對膠原蛋白的破壞。綜合以上的科學証明,所以在臨床上能達成淡化黑斑、使肌膚平滑細緻的美白以及改善肌膚鬆弛的功效,不推薦在白天抹美白產品,反而會讓肌膚容易曬黑。

 

維他命 價格

 

過量攝取維他命C會導致的健康風險

1.若過量攝取維他命C,維他命C的酸性特徵會對腸胃黏膜造成損傷,這一些損傷也會導致肚子痛或者噁心嘔吐的情況發生,因此有腸胃問題的患者相當不推薦過量食用維他命C。

2.維他命C會令尿液中的草酸量大幅增加,過量的攝取維他命C就會使結石的風險提高,所以有結石體質的人也應該以防過量攝取。

3.倘若孕婦過量攝取維他命C,會讓胎兒對於維他命C出現仰賴,胎兒出生後便容易由於維他命C的攝取量不足夠而導致壞血病。

4.維他命C也會讓化療的功效減低,所以假使是正在接受放射抑或是化療的患者就不推薦過量食用維他命C。

 

攝取維他命C應該要有的常識

1.空腹的時候十分不推薦攝取維他命C,因為維他命C的功效跟身體的吸取是需要其他營養來協助的,在其他營養幫忙維他命C吸取的同時,維他命C也同樣在幫忙這幾個營養吸收,這樣子的過程能讓人體能吸取到的營養增添許多。

2.維他命C不推薦一次就吃完全部的量,食用的時機點應該分為兩次,這樣的行為可以讓血液中的維他命C濃度持續保持安定,此外也能使身體維持健康與活力。

3.除了維他命C的攝取以外,水攝取也是必須飲用的,無論攝取再多的維他命C,身體的吸取量也還是有一個上限的,而當足夠的量被吸取完之後,剩下的量就會透過尿液來排出。

 

維他命 ptt

 

推薦更多

#分享保健食品狂人ㄉ日常 – 美妝板 | Dcard

獨/哪些人才需要吃「B群」?藥師:符合2條件可以不用吃

推薦18款孕婦綜合維他命人氣排行【2022年最新版】